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加快推进天然气大发展
2020年02月08日 16:17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连日来,元坝6井在我们采气二厂技术人员的共同攻关下,使这口长停井终于“死而复生”,喜获日产天然气6.5万立方米,标志着在川东北区块须家河组首次成功实施挖潜突破。2月7日,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长孙天礼满怀喜悦告诉记者。

西南石油局采气四厂员工对井站巡检。                  摄影 / 刘晓蒙 

  新型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按照四川省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视频调研西南油气田讲话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冬季天然气生产稳定有序。

  2月7日,采气二厂元坝采气管理区白鹤中心站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和先告诉记者,作为站上的党员突击队员,他与副站长张德成刚从井站顶班回来,目前他们管理的7个井站,产量调整后每天产气200万立方米。在这里,他们站上的16名员工已连续坚守岗位40多天,虽然生活枯燥、工作时间长,但一想到冬天里千家万户能用上天然气,心里总是暖暖的,这份坚守很值得。像徐和先、张德成这样的党员突击队员,在元坝气田的采气二厂、天然气净化公司有上100名,他们的任务是随时被安排到一线岗位轮换员工休息或突击急、险、难的任务,全力确保元坝气田生产平稳运行。1月份以来,该气田已累计产气3.6亿立方米。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西南油气田基层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防疫服务队,通过包片、包站、包人的方式为近千名党员设立责任区,把防控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一线、落实到站点,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头,有力保障了油气田安全生产。

采气一厂党员突击队夜间抢修作业。           摄影 / 王平

  在威荣页岩气田,坚守在川南、渝西采气管理区的采气四厂一线员工,他们管理着威远23平台、永页1井、丁页1HF井等10余口生产井,由于井站地处偏远,在特殊时期他们延长工作时间和倒班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过年,精心呵护每口井平稳生产,确保日产天然气70多万立方米,目前已累计产气4000多万立方米,有力地保障了重庆周边地区的工业和人民群众生活用气。

  在川西气田,产能项目部正按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节后返岗复工措施。他们一方面及时跟进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期间政策要求,积极做好钻前、运输等协调工作,确保施工复工手续齐全;另一方面积极与施工单位协调,全面了解施工单位员工身体状况,切实做到符合各项要求方能施工。春节期间,该项目部钻完井施工18口,目前正钻井8口,完成作业1口,钻井进尺8405米,古店1井、新506井等重点井正常生产。

西南石油局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保生产。          摄影 / 赵江涛 

  目前,西南油气田上下发起总动员,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天然气大发展责任担当,精心制定工作重点措施,紧抓增储上产命脉,优化生产运行方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油气生产平稳有序运行。截至2月7日,该局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6.62亿立方米,销售天然气6.12亿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新高,有力保障四川、湖北、重庆等省市的工业用户、公用事业和人民群众生活正常供气,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