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储气库管理处:企地携手 抗疫保供
2020年02月11日 20:20   作者:刘 燕 雷 达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证相国寺储气库安全生产运行的过程中,持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加大与重庆市两江新区、渝北区、北碚区和所辖的村镇联防联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储气库的安全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相国寺储气库所处的两江新区和渝北区属重庆市主城区,北碚区到目前为止又是全重庆市两个没有疫情确诊的区县之一,防控压力非常大,任务特别重,从城区到村镇的管控特别严格,给储气库的生产运行和扩容达产钻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储气库管理处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所在的区县以及村镇联系,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的要求坚决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协调区县给政策、村镇给方便,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储气库平稳采气和扩容达产工作的正常运行。

  防控信息的互通:严格按照重庆市和西南油气田公司的疫情防控规定,积极与储气库管理处机关所在地的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加强联系,共同落实防控责任,实现防控信息的互联互通,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车辆运行的畅通:为了确保管理处生产车辆的正常运行,特别是7台川A牌照生产用车的通行,管理处积极与两江新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北碚区三圣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和协调,得到了大力支持,所有车辆在经过严格检查和消毒处理后一律放行。

  注采井的巡检:由于相国寺储气库的13口注采井、14口封堵井和6口监测井分布在渝北区和北碚区境内,相国寺集注站就与储气库库区所在的村镇协调,提前告知行车运行路线、巡检人员信息、巡检工作范围和停留时间,同时积极配合村镇对巡检人员测量体温和对巡检车辆进行消毒。相国寺集注站还按照库区所在村镇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增加控制中心对现场电子巡检频率的基础上,调整注采井站巡检周期,由原来的2天一巡改为3天一巡,减少了人员外出的频次,得到了村镇的支持和配合。

  扩容达产方面:目前相国寺储气库扩容达产正在进行相储13井、相储5井和相储9井的钻井作业,3口井又进入产层,钻井风险较高。为了保证钻井物资能够顺利运到井场,管理处积极与渝北区和北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在完善相关审批报备手续后,及时为钻井物资运输开通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共有20余车物资安全运抵作业现场,确保了相国寺储气库扩容达产钻井作业有序推进。

  天然气管道巡护:近段时间以来,储气库天然气管道途径的村社部分道路实行了全封闭管理,给管道的正常巡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相国寺集注站及时与各区县加强联系,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重庆市渝北区发改委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长办输管道安全巡护的通知》,要求各级村镇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天然气管道巡护工作的正常开展。相国寺集注站针对部分管道处于疫情隔离区,采取每天专人与辖区村社书记进行联系,适时掌握管道的信息。与此同时,管道巡人员还为管道附近的村民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受到了村民的欢迎,部分村民还帮助做好管道的巡护工作。

                    

  图:庞源山 杨颖 雷达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