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西南油气救援防疫两不误
2020年02月11日 20:3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李际永 李 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原本热闹的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元坝应急救援中心(以下简称元坝应急救援中心)驻地显得肃静、冷清,训练场上没了小伙子们日常训练灵动的身影,一辆辆消防战车、指挥车静静的卧在车库。然而,他们却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保持着护航西南油气的旺盛战斗力。

  业务学习不掉线

  “昨天我们学习了火情侦查的内容,今天我们再温习一下,计划明天开展网络测试,检验一下学习成果。”苍溪应急救援中队副中队长韦志刚在中队群里发布消息。

  疫情期人员不聚集,但业务学习不能掉线,元坝应急救援中心各中队分班组进行线上理论学习充电,同时开展疫情期消防救援洗消科目专项训练。

  “小莫,今天上午有没有开展业务学习?”

  “今天上午主要组织班里成员探讨疫情期间开展消防救援行动时,怎样做好个体防护的内容,下午组织个人作战装备清理,迎接工区复工需要。”川西救援中队采用1+N党员包人包片法,每名党员承包几名员工,将防疫工作和救援业务工作责任细分压实,虽然救援监护任务有所下降,但体能训练、业务学习始终在线上。

  疫情发生后,元坝应急救援中心立即暂停各中队日常集中体能训练,灵活调整训练计划,妥善安排各中队因地制宜把日常集中训练化整为零,改为室内和室外相结合、体能训练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分区域学习、分小组进行、分项目训练的模式,既保证战斗员体能储备,又丰富了理论学习课堂。

  思想工作不放松

  “小杨,最近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通南巴救援中队党支部书记段彬发现消防战斗员小杨情绪低落,似乎有什么心事。午饭后把小杨叫上及时了解情况。

  “段书记,春节赶上这次疫情,我已经50天没回家了,家里的父母年龄大了,最近腿病犯了行动不便,出去买菜也困难,我想回去看看。”

  疫情期间,为确保战备力量,各中队实行全员封闭式管理,为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通南巴救援中队及时把党员包干到组,开展交心谈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疫情恐惧心理,及时化解员工因疫情长期封闭,未能在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情绪失落和思想波动,引导员工顾全大局,安下心来,不给单位和社会添乱。

  疫情防控不懈怠

  “报告,苍溪中队已完成全员新冠病毒防治全国统一考试。”

  “报告,川西中队已完成全员新冠病毒防治全国统一考试。”

  党总支书记董有志手机上不时传来各中队疫情知识学习情况汇报。元坝应急救援中心有5个中队,分散在苍溪、元坝、威远、什邡、通江等地,战备值班人员90多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心党总支强化思想引领,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学习宣传,在抓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开展卫生死角清理,亮化各中队环境,进行营区定时消毒,做到疫情防控和应急战备两手抓、两不误,坚守疫情防控阵地,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