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战“疫”的力量
2020年02月14日 15:5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何仕碧 何 勇 罗新荣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记得每天给我们报平安,家里的一切都不用担心!”

  “爸爸,我会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听爷爷奶奶的话,你放心去上班吧!”

  1月3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项目部生产运行部主任兼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陈实将9岁儿子送到父母家,分别时,听着二老和满口“大人味”的儿子对自己说着宽慰的话,陈实知道这是为了打消他的担心和顾虑,让他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这正如六天前的大年初一,自己把主动报名参加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的妻子杨艳送上车时说“你要平安回来,我和儿子在家等你” 的话一样:话虽平淡,却有温暖的力量,一种让人温暖着前行的力量。

  逆行向前,彰显党员本色

  1月23日,这是陈实记忆里最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和妻子都成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逆行者”。

  “我主动报名参加四川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随时等待出发。”在饭桌上谈论肺炎疫情时,妻子的这句话让陈实心里泛起了涟漪,把原本要告诉她自己单位成立了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自己兼任小组办公室主任的“汇报”咽进了肚子。

  总期待妻子一直作为预备队员,但过程快得让陈实都有点始料未及。24日,新年钟声刚过半小时,妻子就收到医院要求大年初一下午4点出发援助武汉的指令。

  25日清早七点半,陈实送妻子到医院,和同妻子一行的30名出征队员在各自亲属的陪同下领装备、收行李,听医院领导们临行前各种言语,看亲属们依附在各自出征队员身边不舍的模样……在车子启动前一秒,陈实也始终没把不舍妻子走和心里的各种担心说出口,只紧紧的抱住她,低语一句“你要平安回来,我和儿子在家等你”后,便扭过了头。陈实想,既然妻子做了决定,作为丈夫就应该支持,因为疫情面前,这就是妻子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一名党员的初心。

  送别妻子,安顿好儿子,陈实马上返回工作岗位,各项工作细微繁杂,责任重大,但他告诉自己:一个岗位就要担当一份责任,一名党员就要守住一份初心,疫情面前,选择逆行,这就是彰显“党员”二字的本色!

  守望相助,携手共同战“疫”

  肩负重担的陈实,每天传达分公司的防疫的各项指令,收集汇总上报各类信息,组织值班人员做好应急值班,核实跟踪项目部及承包商人员动态,编制项目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制定节后复工方案,协调处理目前正钻井的各种问题,细化节后项目部到岗人员,落实各项生产任务前期准备工作……

  他每天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晚上收到妻子平安的消息。偶尔微信视频,说说疫情进展、身边防疫故事,古灵精怪的儿子、家里的老人……妻子说,每次聊完天,都会有种释放疲倦汲取温暖前进的动力,就像白天劳累偶尔依靠在医院窗台,感受阳光触摸脸庞,穿过身体,整个人顿时心生美好,又蓄势待发。

  翻开陈实手机里的日记簿,里面写到:虽然我和妻子都在战“疫”前线,但她的情况比我要复杂、严峻得多,看着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病房里穿着厚厚隔离服的照片,知道经过数小时高强度工作后会挥汗如雨的她,我既心疼又佩服。我想,此时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都义不容辞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赴一线,共勉励、守防线,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