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彭州气田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 13:4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罗新荣 唐 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部彭州项目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参建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保障中国石化重点项目川西气田高效快速、安全平稳建设!

  彭州项目部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思路,坚持川西气田工区“一盘棋”,与参建队伍及时联系沟通,形成联动机制,上下一心,疫情爆发初期,工区防疫口罩紧缺,该部积极协调,为各参建队伍联系购买渠道,及时缓解了临盘钻井公司、录井公司、西南井下等口罩缺乏的问题;疫情初期,由于消毒液缺乏,项目部当机立断建议西南井下利用部分除硫剂原材料——次氯酸钠溶液稀释后暂替消毒液消毒,确保现场施工人员得到有效防护。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按照“保续建、促新开”原则,区分轻重缓急,结合项目所在地政府有关规定,分类别创造复工条件。同时认真落实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返岗、复工安排的通知》,以及《彭州项目部防疫工作方案》《基地工作生活场所疫情管控具体措施》《防疫物资配置和需求计划》《工区废弃物处置拉运计划》《项目部新冠肺炎专项应急预案》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面对返岗施工和外来人员车辆逐渐增多的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彭州项目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要求工区各作业平台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报备制度,升级门禁管理,切实抓好防疫控制,做到一井一策、一队一策,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截止目前,工区无一参建人员感染,川西气田34亿方开发方案优先实施的首批重点开发井之一,彭州3-5D顺利钻至6125米二开完钻,该井为落实储量规模和超深复杂气藏三开制大斜度井优快钻井、分段深度酸压、提速降本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数据。与此同时,另一开发井彭州4-2D井获重大油气成果,测试日产量高达47万立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采用视频远程方式,完成对川西气田小石河跨越施工、脱硫站场坪施工工程的开评标工作。从而保障了中国石化重点项目川西气田工程建设高效快速推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