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每天超200万只!中国石化助力口罩增产
2020年03月15日 15:40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3月15日,在位于北京延庆的纳通公司明亮的生产车间,簇新的中国石化口罩机正在高速运转,一只只蓝色口罩像子弹般有序弹出。中国石化采购的首批15台口罩机已在这里全部投产,每日口罩产量突破100万只。同时,中国石化提供原料的协作企业口罩日产量也达到105万只,这也意味着,中国石化每日助力增产的口罩超过200万只。截至目前,中国石化通过自产和协产,已累计生产口罩3488.5万只。

  仅用一个月,就打通口罩生产全产业链,在口罩这件事上,中国石化创造了奇迹。2月5日,国资委要求相关企业要抓紧转产扩能、保障供应。中国石化积极行动起来,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尽快转产口罩,能多快就多快,能多产就多产,并且立即成立挖潜力增产能攻关小组。2月6日,攻关小组形成了工作思路:要发挥中国石化易派客工业品电商平台的作用,围绕“聚丙烯专用基料—熔喷料—熔喷布—口罩”的整条产业链,聚焦瓶颈,协同供需,尝试从源头打通,努力提高产业链效能。

  发挥产业协作优势,中国石化提出了“产业协同挖潜力,订购机器增产能”策略。对那些想增加口罩产能,而采购不到口罩机的厂家,中国石化发出“我有熔喷布,谁有口罩机”的英雄帖。通过易派客平台,仅用2天时间即完成了口罩机的寻源、签约。到今天,中国石化采购的15条口罩生产线已经投入运行,口罩日产超过100万片以上。另一方面,中国石化统筹资源,通过全球采购、转产熔喷布、上马熔喷布生产线等方式,向相关口罩生产企业供应熔喷布,全力支持口罩增产。3月6日,中国石化燕山石化紧急新建的熔喷布生产线投产,日产6吨,可以加工成600万片医用口罩。

  目前,延庆工厂里还有很多来自中国石化的员工。在纳通公司扩产增产的过程中,中国石化派出技术人员、协调人员以及生产线工人共计110人,分两班24小时进行不间断生产,协助该公司迅速达产。

  “中国石化提供了从原料、设备到人员的全面支持,让我们实现了口罩生产的从无到有,产量的从零到百万。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国企的担当,也看到了国企的优势。”纳通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伟汉英说。

  此外,中国石化还帮助部分口罩生产企业采购无纺布、耳带、鼻梁夹(条)等配套原材料,支持其稳定生产。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