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开卖!中石油自产口罩上市销售
2020年03月20日 21:16   来源于:中国石油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自2月底

  中国石油宣布自建口罩生产线投产以来

  大家就对中国石油自产口罩何时供应市场

  倍加关注

  今天

  中国石油出品的口罩

  在甘肃、辽宁两省的中国石油加油站

  正式开售啦!

兰州市民排队购买宝石花口罩。         甘肃销售 供图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采购首批由兰州石化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今天已在兰州玉金加油站和秀川加油站销售,无需预约、进站登记即可购买。10只一包,售价3.1元/只,每人每日限购10只。

甘肃销售制作的口罩宣传海报

  甘肃销售已与兰州石化对接,提前锁定口罩资源,甘肃省内其他地市的中国石油加油站也将陆续开售。

  同时,辽宁销售沈阳分公司的40座加油站,今天也开始销售中国石油自产的口罩。这批口罩产自抚顺石化新建的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随后,辽宁销售还将在公司所属316座百万元以上加油站昆仑好客便利店,销售抚顺石化生产的口罩。

  中石油产的口罩长啥样?

  3月18日,小编有幸看到了产自兰州石化的口罩的真容!这是中国石油自建口罩生产线投产以来产出的第一批具备上市条件的口罩!

中国石油首批自产口罩。          陈玉强 杨碧泓 摄

  每只口罩为独立包装,印有中国石油宝石花标识。包装显示,口罩由兰州宝石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出品,生产日期为3月16日,有效期2年,产品编号、产品注册证号、生产许可证号和产品执行标准号一应俱全,包装上还有详细的产品信息和使用说明,设计得非常贴心。

  宝石花医疗器械公司啥来头?

  兰州宝石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什么来头?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这家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17日,是一家医用口罩及熔喷无纺布生产项目公司,业务主要是一次性口罩、医用口罩、医用纺织品的生产、销售以及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公司股东之一的兰州三叶实业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家公司从事的口罩、医用纺织品生产销售等业务是兰州石化的新业务。因此,这批口罩实为兰州石化出品。

技术人员正在精心调试生产工艺

  在自建口罩生产线的4家企业中,兰州石化最先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具备产品销售条件,大庆石化也于3月19日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其他2家相关资质也正在加紧办理中,口罩产品已经送检。

  ● 口罩包装方案于3月12日确定,13日4家企业开始制作。

  ● 18日,兰州石化将最新产出的包装好的口罩送到北京中国石油总部试用,为产品正式上市按下快进键。

兰州石化N95口罩生产线。                 兰州石化  供图

  据兰州石化透露,公司目前已具备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的能力,自建的5条口罩生产线正全力生产。目前公司正在制定口罩的供给方案,预计产出的口罩将用于甘肃省政府收储、集团公司内部企业使用、兰州当地其他企业使用,各地中国石油加油站销售,还有一部分将由国资委根据防疫需求统一调配。

  兰州石化公司口罩生产项目从设计、建成投产到产出产品仅用了24天。

  兰州石化的口罩生产项目也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顺利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为产品尽快供应社会铺平了道路。

  熔喷布生产线进展如何?

  除了上述5条医用口罩生产线以外,兰州石化还在建设两条熔喷布生产线,土建工程已全面展开。在正常达产后,兰州石化公司预计将年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50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500万只,年产熔喷布1200吨,将助力新增医用口罩12亿片/年。

  另据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透露,

  ● 截至3月18日,中国石油计划建设的21条口罩线中16条已安装并产出口罩。

  ● 大庆油田4条线、兰州石化5条线全部产出口罩。

  ● 大庆石化3条线生产。

  ● 抚顺石化4条线生产。

  ● 3月底,这21条生产线将全部投产。

  此外,华北化工销售也充分发挥渠道优势,联系到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山东华业、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等10余家生产企业,全力做好口罩原料采购,陆续发往4家企业。兰州石化和辽阳石化新建的4条熔喷布生产线土建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计划在4月底建成投产。

口罩生产原材料到货验收

  相信宝石花口罩在全国各地大批量供应的日子为期不远了!

  资料来源丨甘肃销售 兰州石化 辽宁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石油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