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守护员工生命健康!中石化部署境外防疫
2020年03月26日 21:25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3月26日,中国石化召开境外机构防疫工作视频会,集中部署境外机构防控新冠疫情工作。中国石化在全球60个国家(地区)设有326个机构、执行347个项目,境外实际在岗人员4.86万人,其中中国籍人员0.92万人。目前,中国籍员工无一人疑似或确诊。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中国石化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听取了中国石化中东代表处、香港代表处、国际石油工程沙特分公司、炼化工程沙特分公司、国勘哈萨克公司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党组对境外机构的干部员工一直非常牵挂、非常关心;所有境外机构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员工队伍保持平稳,值得充分肯定。

  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张玉卓对境外机构下一步疫情防控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以人为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把境外干部员工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守护好包括外籍员工在内的所有员工的生命健康。

  二是科学防护。号召海外员工积极掌握病毒防范相关知识,吸收借鉴国内防控经验,采取科学的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要减少聚集、戴好口罩、鼓励网上办公;要积极引导外籍员工提高防护意识、采取防护措施。

  三是守住底线。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情况,做好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及时关注员工健康动态,如果出现病情,要尽一切可能提供最好的医疗保障。

  四是统筹兼顾。要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力戒形式主义,力求实效;要按照各地的习惯、风俗、法律,因地制宜做好应对措施,做好近期、中期工作统筹,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防控物资的储备。

  五是加强管理。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把企业的关心关爱送达每一名员工;要措施到位,杜绝防控漏洞;要切实加强员工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增强信心、携手战胜疫情;要力所能及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境外机构所在国、所在地区的卫生防疫工作,树立良好的形象。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