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标杆风采】她到哪个站哪个站销量增
2020年03月31日 11:3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邓加雯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陈晓婷接手的每个加油站业绩都名列前茅

 

  陈晓婷,是一个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2019年以来先后任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公司高新东方路加油站、奎文南下河加油站经理。进入公司14年来,她爱岗敬业、视站如家。她擅钻经营,积极迎战价格战。2019年,她带领运营7个月的高新东方路加油站,完成汽油销售同比日增2吨油,销售进度位列潍坊公司第一名。8月初,她接手奎文南下河加油站。面对14个竞争对手轮番降价打压,她坚持保价不降,实现高标号汽油销售同比提升257吨,增幅13%,位列潍坊公司第一名。

  陈晓婷说:“所有的精彩,没有特别之处,就是入职中石油的第一天起立志,‘好好干工作!’这句话,我用行动兑现到退休,好好干工作。我是共产党员,干好工作责无旁贷。”

  精准营销促高销

  高新东方路加油站2019年只运营了7个月,陈晓婷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优化场地布局,开展站级全流程诊断,通过打造强大现场,带动该站开创了高品号汽油销售新局面。

  她带领员工蹲点、测算,采取“舍一保三”和“专人包机”服务方式,将进站口一个车位设为“98号专享贵宾位”,仅供98号持卡客户使用,引导员兼任专属加油员,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营造热烈销售氛围。有效减少现场拥堵,提升加油效率,将单车服务5分30秒缩短到3分40秒,高品号销售逐月增加。该站运营7个月完成汽油销售5073吨,日均24吨,同比日增2吨油,销售进度位列潍坊公司第一名。

  8月,陈晓婷接手奎文南下河加油站——潍坊公司第一座纯汽油加油站。她实施“三改策略”:改5天促销日为无促销日;整治站边绿化带改建6个停车位,方便顾客快加快出、即时停车,减少站内拥堵;改倒班模式,将每班4人24小时制改为三班两倒制,员工充分休息,服务到位,促进销量提升。这些措施实施后,该站全年销售高标号汽油同比增幅13%,位居潍坊公司第一名。

  精准激励提高效

  陈晓婷结合站内特点,制定了专属激励政策,提高员工工作执行力,鼓励员工的销售积极性。

          

  一是客户监督擦车考核。制定擦车服务的考核激励方案,聘请客户担任站内监督员,未主动提供擦车服务的员工,客户反馈到站经理后可获得小礼品。客户纷纷争当擦车监督员,每日9:00-15:30擦车率达到100%。二是培训营销话术。她利用早会时间,带领员工以情景模拟的方式练习现场话术,促使站内员工与客户有效沟通,提供优质服务,避免发生争议与投诉现象。该站2019年神秘客户成绩为93%,全年无95504有效投诉。三是开展销售竞赛。她结合汽油站高端客户多、昆仑之星汽油复合剂市场潜力巨大的情况,制定销售激励政策,鼓励员工多卖多得,激发员工的销售积极性。高峰期一日销售120瓶昆仑之星复合剂,员工月销售最高返利4000多元,站内员工多次被评为潍坊公司“昆仑之星”销售能手。四是纯汽油站反销大桶液压油。她带领员工到工地走访开发客户,实行一客一议,上门服务,谈下三个润滑油大客户,销售了价值6.8万元的油品。2019年下半年,该站非油月收入完成率在120%以上。

  精准服务筑五星

  奎文南下河加油站一墙之隔,就是全市最大的菜篮子——奎文南下河市场。市场深夜两点开市至次日7点高峰,小商小贩到站内厕所、站房后随地大小。厕所有时一天堵好几次,严重损害了该站形象。为了让员工、客户都舒服,她推行了“五开五星服务”。

  一是星级厕所开放。开展厕所革命,安装吸顶式音响、墙壁水墨字画,洗手台香水、洗手液一尘不染,全天音乐环绕、温馨开放。二是站级星光开播。站内电视循环播放员工聚会影片,油品计量比对影片让客户熟悉每一滴油历程从而放心加油、购物。三是星家园开心服务。她带领员工开展“以我之名图书捐赠”,助力站上实施“累积加油600元兑换活动”,客户累积加油满600元,凭加油小票可兑换图书、玩具、绿植。站上还免费提供菊花茶、爆米花、糖果,给顾客提供海参、干果、螃蟹消费导购。四是设立“星餐开心话吧”。利用每天餐后一刻钟,她与员工开心交谈,了解员工思想情况、解决员工思想问题,让员工轻装上阵。五是开展“开心星旅游”。她带着员工去黄花溪、北京旅游,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截至目前,站上有两名党员、4名省级先进、6名分公司先进,被誉为“五星站”。陈晓婷还挖掘培养站经理、值班长等各类管理人才,培养潍坊公司级以上先进个人16人。

  责任编辑:齐铁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