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2020,决胜之年
2020年04月15日 16:0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2020年的重中之重,与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建设密切相关。

 

  新年钟声响起之时,人类社会开始进入21世纪20年代。想想是多么不可思议,当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提出“三步走战略”,其中最鼓舞人心的,就是到“本世纪末”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那个年代的遥不可及,转瞬间已成为历史。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那个时候的我们,对2020同样是憧憬、期盼、遥看。谁知时光竟如此之快地走到了2020年的大门口。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在十四亿人民的努力下,中国这条大船,正在时间的长河中疾驰。

  尽管“年年岁岁花相似”,毕竟“岁岁年年人不同”。刚刚拉开序幕的2020年,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诸位感慨之余,仍需兢兢业业。

  不久前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梳理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诸多优势,系统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与具体路径,对于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大意义。

  年底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度肯定了2019年的成绩。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对于石油石化行业,会议的表述同样适用。除了我们的行业特点、发展特点、风险特点之外。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仍是2020年的重中之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事关宏观全局,也与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建设密切相关。

  国家有国家的大局,行业有行业的规划。新的一年,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央企国企改革的深化,机遇与挑战同在。2019年,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国石油列第3位,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分列第19位和第31位。“三桶油”实力可观,正在做大做强的征程上扎实发力。

  新年新气象,工作新思路,员工新面貌。经过几十年几代人的拼搏努力,流血流汗,中国的综合国力已然大幅提升。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人的经历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亦为时不远。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