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小故事
2020年05月13日 11:1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镇海炼化装置开车一次成功

文/卞江岐 邵金燕 华赟

  12月22日下午4点,镇海炼化260万吨/年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产出合格柴油,标志着中国石化首套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开车一次成功。

  该装置总投资约23亿元,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历时2年多建成中交并投产。与传统的固定床渣油加氢装置相比,沸腾床装置原料油劣质化程度高、工艺过程中焦炭产出较少,产品更为环保,其设计转化率高达85%。 按照每年开工8400小时计算,该套装置一年能够处理260万吨渣油,将这些重质渣油转化为汽油、煤油和柴油等轻质化产品,提高轻油收率,实现石油资源的最大化利用。通过高效深化转化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将进一步提升镇海炼化的竞争力。

  由于是首套装置,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参考。项目团队先后攻克了加氢反应器吊装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其中,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两台国产加氢反应器单台重量2385吨,为国内之最,堪称“大国重器”。

  作者单位:镇海炼化


  线上“行政大厅”

文/赵 云 王 宁

  “以前开工时为了审批签字,到处跑。现在有了智能财务,结算都是线上‘行政大厅’,审批签字线上一条龙,那真叫高效!”近日,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用手机APP客户端将施工参数、工作量等上传到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智能财务数据池,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1月7日,智能财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4月18日,智能财务机器人线上运行,依托云平台和数据池,可实现工程劳务划价、财务结算、税务发票校验等业务的自动流转、智能分析,使财务与生产无缝链接。各种资料报审流程时间极大缩短,承包商报作业量、施工参数不用再跑几个地方,也没有以前那么累了。只要使用手机APP客户端及时上传,现场施工进度、施工参数、财务结算也更有了保障。

  截至目前,该厂通过线上“行政大厅”累计录入处理各类数据34000条,准确率97.6%。

  作者单位:西北油田采油三厂


  “读书角”里话季考

文/陈尚雄

  “王姐,你每次季考成绩都名列前茅,指点指点迷津呗?”

  “哈哈,迷津就是加倍努力呀。这不,我正看着书呢?”在读书角里,王姐透露了制胜秘诀。

  日前,季考成为热点话题。大港油田采油三厂聚鑫公司采取保密制题、双人监考、单人单桌、统一阅卷方式组织,加之打分排名、奖优罚劣鞭策作用,促使备考员工饭后茶余,竞相走进读书角充电。

  “王姐,我是90后,头脑灵光得很耶,可每次季考老粗心,总败在多选题上了呢。”读书角里,旁边员工向王姐倾诉内心苦水。

  “你呀,不能自以为是!记住,千万别抱着什么侥幸心理碰运气,不管你是几零后,只有好好学习才能不落后哟!”王姐风趣回应道。

  “读书角”里,员工们不约而同的暗自较劲,寄希望于季考,一比高下。

 

  作者单位:大港油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