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在一线】我们也来出份力
2020年05月19日 17:1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记者 周志霞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能链集团为“最美逆行商用车司机”免费加油、充电;为火神山医院打造中国速度“加油”!

 

  当众人将目光聚焦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援鄂军人的艰苦奋战之时,还有一批特殊的群体——志愿者司机,他们默默地扛起保障居民出行、配送生活物资的责任。他们堪称“最美逆行司机”。

  近日,由能链集团 (车主邦/团油/快电)发起“最美逆行商用车司机”,旨在为湖北省境内物流公司、平台、车队的商用车司机,免费提供加油、充电优惠券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能链集团快速响应,全力保障疫情重点区域、隔离医院能源供给。同时,为火神山医院打造中国速度“加油”。

  免费加油:最美逆行司机

  在肺炎病毒肆虐的武汉城里,陈师傅决定走出家门,源于武汉市的“封城”。

  武汉封城后,急需重建交通保障线。为此,武汉市紧急征招6000台出租车、网约车,维持城市正常运转。

  在网络上看到武汉市发布的紧急征招通告,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司机陈师傅“一键扫码”,果断报名。

  陈师傅所在的公司有二三百台车,全部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

  “我每天的工作时间大多是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六点半。一般是早上把一些医护人员送往各大医院,晚上六点半左右再把他们接回来。之后才能回到我二十几公里以外的家。”陈师傅说。

  除了去医院,陈师傅还穿梭于社区与药房、超市之间,响应居民不同的需求。比如有的老人高血压犯了,就得赶快去买高血压、帕金森的药。一般情况下,买药人多,排很长队,都需要花时间。这样忙起来,陈师傅一天需要跑七八趟。

  然而,陈师傅只是成千上万抗疫志愿者的缩影。

  “抗疫大战面前,守护后方的每一个‘逆行’司机,他们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服务,为武汉的市民排忧解难,都值得被尊重、被铭记。”能链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阳说,“我们启动‘最美逆行商用车司机’活动,为他们提供免费加油等活动,也是为战疫最前线的他们出一份力。”

  目前,能链集团已为包括首汽约车、快狗打车、货拉拉、G7、T3、曹操出行、东风等在内的物流平台、企业、车队提供了免费加油、充电优惠券服务。

  “我们与快狗、货拉拉、G7这些平台都保持很好的联系,疫情发生之后,可以第一时间把补贴的钱充到各个平台司机的账户里。”王阳说。

  同时为了保障司机安全,能链集团还免费提供了“不下车支付”技术,实现隔离加油充电,避免司机感染。

  “现在我们去加油,油站员工都会提醒我们可以不下车在线支付,我觉得特别好,大家都放心。”陈师傅说。

  对于为医护人员服务的这些司机志愿者,能链集团可谓想得周全。疫情发生以来,能链集团团油、快电还联合春雨医生开通免费线上义诊服务。商用车司机只要打开团油、快电APP,即可就一些呼吸、感染相关的疾病免费得到春雨医生平台上,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1万余名医生专业的指导。

  为中国速度加油

  1月24日,政府承诺用几天时间建设完成的火神山医院牵动着各行业的心。

  火神山医院占地3.4万平方米,高峰时,工地上有800多台挖掘机、推土机等设备同时作业。

  看到这种情况,能链集团立即捐助200万元购买了300吨油,用于支持武汉 “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据能链集团联合创始人孙玮临介绍,本次捐赠中的131万元来自员工自发捐赠。

  从1月24日发起募捐,25日完成募捐,27日对接中石油和慈善组织,到28日早上第一批油运到火神山医院,能链集团一共用了4天时间。

  本来,能链集团想将捐赠补贴到300万元,全部用于支援武汉,用来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但是后来公司发现市场非常紧俏,这些货源十分紧缺。

  “这时候我们关注到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有大量施工设备,都在抢工期,工地用油肯定非常紧张,所以我们决定发挥自己在能源方面的优势。”孙玮临说。

  孙玮临介绍,这300吨柴油是经过测算的,完全可以满足两个工地的所有用油。

  “说实话,火神山医院其实不缺我们这300吨油,他们的建设经费非常充足,但是我们想让那几百个挖掘机工人在没日没夜工作的时候,知道大家是记着他们的,这是我们捐赠的真正意义。”王阳说。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

  在抗疫形势日益严峻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重灾区。毋庸置疑,他们是大家心目中“最美逆行者”。

  于是,当能链集团了解到公司有八位员工亲属奋战在抗疫一线时,集团第一时间对每个“英雄家庭”分别奖励1万元。

  “这时候,更要关爱我们的员工。一方面亲属有医护人员,这些员工肯定要付出更多;另一方面也是想表达一下对‘英雄家庭’的敬意!”王阳表示。

  疫情期间,能链集团体现对员工关爱也是多方面的。“当然也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咱不能给国家添乱。”王阳说

  “疫情当前,工作不断;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工作事务,不用见面;能链集团,全天在线。”2月3日上午,王阳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张开工海报,为防范疫情,能链集团全国1000多名员工也同步开启了分布式远程办公新机制, 在2月24日前禁止集中办公。

  同时,公司上线了AI智能客服和分布式呼入系统,用户拨打客服座机可以直接转接到员工手机上,确保疫情期间,公司的客户服务不掉线。

  “鉴于疫情形势,2月10日能链集团又将原定2月24日集中办公延长至3月15日。3月15日前公司将借助微信、钉钉等社交办公软件开展远程办公,集团统筹部署。”王阳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能链集团还开启了每日“健康打卡”关爱通道,员工每天9点、12点、18点打卡,汇集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集团承诺疫情期间,不做任何方式的裁员,并且采用远程面试的方式招聘人才,预计本月底前会新招入几百名员工。”王阳说。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