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在一线】长春销售:战疫有我
2020年05月19日 21:5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李林燕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石油长春销售用默默坚守和无悔付出为安全保驾,为战“疫”护航。

 

  近期,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让举国上下进入了一级战“疫”状态。为此,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长春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坚持管理端口前移、精准施策,周密部署、严格防控,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争分夺秒,誓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上情”守土有责

  疫情突起,注定庚子年的春节无法平静。

  在接到政府部门和上级公司的相关文件通知后,长春分公司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省公司党委和政府部门的统一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全部取消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集中召开两次疫情防范专项会议,贯彻学习上级文件指示精神,成立疫情应急小组,讨论研究制定疫情防范管理办法,先后下发近20条文件通知,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全面部署各项战“疫”工作,结合实际层层压实各级责任。

  疫情当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守在阵地,冲锋在第一线、布防在最前沿、履职在最险处,充分发挥了“定盘星”和“稳压器”的作用。“站内的防疫措施有哪些?大家的身体状况好不好?”农历正月初五一大早,长春分公司长春市经营处春城服务区加油站便迎来了一队特殊的“客人”。省公司党委书记徐金良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身处长春市“咽喉要塞”的春城服务区加油站,详细询问站内防疫措施、了解员工身体状况、考察站内运营情况,并亲身示范指导员工科学防范。

  “这个漱口水杀菌效果怎么样?”看着徐书记身体力行引导员工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听着他关切的话语,员工们都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守好长春的“北大门”。

  长春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及基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多日来也始终靠前指挥,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员工努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一面鲜明的旗帜足以凝聚强大的力量、一个模范榜样足以鼓舞磅礴斗志。”在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鼓舞和带动下,长春分公司全体员工更加坚定信心,全力构建起了战胜疫情的“铁壁铜墙”。

  掌握“下情”守土担责

  由于此次疫情暴发在春节假期,特殊时期及时掌握基层动态和全体员工的各项情况,是落实好属地责任的重中之重。为此,长春分公司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多平台下发通知,引导全员高度重视此次疫情,明确防疫相关要求,扎实做到组织、宣传、检查、指导、措施、关心“六个到位”和疫情防控“三个及时”。

  何为“三个及时”?即及时报告员工出省及返回情况、及时报告属地运营和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及时报告防护物资和公司安排落实情况,实行网络快速传达,落实属地化管理,确保责任明确、步步确认、考核到人。

  “请全体员工保持通话畅通,并填写春节期间行程表,要求所有信息准确无误。”“请属地各站经理24小时值班在岗在位,每天按时上报属地运营情况。”“请全体员工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并认真学习防控知识。”“您好,这里是长春市经营处,属地运营一切正常,员工身体健康无感染情况。”……

  虽然仍处于春节假期期间,但长春分公司以疫情为令,上下联动,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不断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持续强化全员防疫的信心和决心,多管齐下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发挥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了解“外情” 守土尽责

  农历正月初五之后,全国各地逐渐迎来了返程高峰,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愈演愈烈,长春分公司畅通一切信息渠道随时关注疫情最新消息,做到信息透明,披露及时准确;要求所属各站协调属地监管部门做好疫情联防措施,严防输入性病毒感染;加强机关办公楼和属地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及时协调员工使用独立餐盒;日日汇报防控工作及排查结果;组织各站开通“应急救护车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完成救护车的油品补给。

  为了让站内20余人吃上一口放心餐,长春市经营处东岭加油站经理张伊阁赶在春运快递停运前在网上购买了安全质量合格的独立餐具。细心的她还将站里员工的名字小心翼翼地黏贴在餐盒上,并定期为厨房消毒,做到安全防范,有效杀菌。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站里渐渐迎来了返程高峰,张伊阁便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加油站已多次消毒,中国石油,安全伴行……”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服务好他人。长春分公司一线库站员工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健康提示语,在加油机和收银台张贴健康提示图,引导顾客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通过签订《党员承诺书》,坚定初心和使命,起到了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分公司团委向公司青年文明号和广大青年团员发出倡议书,积极发挥青年先锋队作用,服从指挥、正确发声、带头践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斗争异常严峻的战“疫”中,长春销售石油人虽不是逆行而上的医护“天使”,却用自己默默的坚守和无悔付出,始终战“疫”在一线,与14亿中国人一道为武汉“加油”,为安全保驾,为战“疫”护航,用“硬核操作”书写着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曲绍楠

  znqushaonan@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