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攻坚创效进行时】攻坚创效,内蒙古石油“不一样”
2020年05月20日 14:3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爱国 张海波 赵 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百日攻坚创效”之时,内蒙古石油从春耕、服务、直播入手,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助力祖国北疆,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硬仗,是我们肩上的责任。”中国石化内蒙古石油高层领导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内蒙古石油全面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大干、苦干、快干一百天,完成全年生产经营和效益目标的同时,全力服务保障内蒙古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供应“不一样”的春耕

  “过去我们需要雇车去加油站打油,现在你们送油到田间,既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又为我们省了雇车钱,真是太方便了!”种田户张叔叔对送油的加油员表示感谢。

  “时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时值春耕,内蒙古石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火速助力春耕。在开展一系列惠农、助农、便农活动中,各盟市分公司纷纷走访农户,为农民量身打造用油方案,设身处地为农民节省春耕成本。

  无论疫情多么无情,各个分公司始终坚持深入市场走访调研,了解客户春耕用油、复工复产情况,每日跟踪柴油市场需求变化,采取灵活的价格策略,坚持“不漏一处、不漏一户”的原则,将内蒙古地区进行网格划分,有方向、有重点、有措施的服务惠农。与此同时,内蒙古石油始终以“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帮客户所需,解客户所难”的理念,贴心服务客户,落实“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

  致敬“不一样”的英雄

  爱是无偿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帮助,是彼此心灵的感应。疫情暴发后,所有医护人员日夜拼搏,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北疆大地战胜疫情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白衣执甲勇者胜,抗疫英雄凯旋归。4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隆重仪式,欢迎驰援武汉医疗队平安归来。内蒙古石油为表达对医护人员崇致的敬意,向援鄂队员们赠送“一键加油”电子加油卡。同时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推出“感恩医护·为爱加油”活动,为其推出了“一键加油”特惠政策,用暖心的关爱行动,践行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不仅如此,内蒙古石油12个盟市分公司分别组成了走访医务工作者小组。

  “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儿,没想到关爱我们的人这么多,谢谢内蒙古石油的员工们,真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关怀!”走访过程中,医务人员纷纷对中国石化员工表示感谢。

  在这场疫情中,正是那些看似平凡的人,在关键时刻给我们带来不平凡的感动。内蒙古石油安全总监李再关,已年过半百,到了退休年龄却依然坚持工作。疫情期间他主动放弃休假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扛起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重要岗位职责,并全身心投入库站抗疫一线指导部署防疫工作,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不仅如此,李再关常年深入基层,与基层库站员工一起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东起呼伦贝尔,西到额济纳旗,内蒙古石油9座油库和近400座加油站,都留下了他奔波劳碌的身影。虽然安全工作压力巨大,但他从不缺席,“朝七晚十”连轴转是常态,特别是遇到险情时,他仍第一时间跑往一线。在他和基层库站员工共同努力下,公司创下了10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纪录。

  体验“不一样”的服务

  “一键加油,全程不下车,零接触加油的方式让我们非常放心!还有“石化油你”APP能够在线上完善直批客户资料,开户下单,让我们享受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也是很贴心的!”一位忠实的老顾客说。

  内蒙古乌海分公司北环路加油站站长刘敏是一名90后,在“一键加油”APP服务方面,他除了现场帮助顾客注册APP外,还带领休班员工到当地检测站、超市和公安局等单位进行现场服务。他的想法很简单,自己多付出一些没啥,要让更多顾客在疫情期间能够使用 “一键加油”APP,尽量避免相互接触。这座站便利店专管程春林也是一名90后,她每天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使顾客的消费体验满意度大大提升。

  “小姑娘服务态度真好,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老帮着客户分析怎么买商品才更划算,真是让我们感动。”当地市监局王女士这样评价她。

  北环路加油站只是冰山一角。疫情期间,内蒙古石油全部加油站提供无接触加油、无接触开票、无接触支付,在疫情防控下,确保顾客加油购物安全。不仅如此,加油站率先以“线上购物、线下送货”的方式开展便利店商品、新鲜蔬菜等营销服务。加油站员工主动加入各大社区,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这些穿着蓝色工作服走街串巷的员工们,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蓝精灵”。

  打造“不一样”的加油站

  “天骄路加油站你去过吗?那可是一家网红站,空中加油机、烘焙、咖啡、日用百货应有尽有。这座站真是刷新了我对油站的认识,加油站还能这样建?”鄂尔多斯天骄路加油站一位顾客说。

  天骄路加油站,以前可并不像这个名字一样动听。几年前,它只是一座设施设备陈旧的“拆迁站”,整体形象与市中心格格不入。不仅如此,这座加油站因为通过率差、进站率低、功能单一这些“特点”逐渐被客户遗忘。近两年,在着力“打造综合服务体”和“绿色企业创建”的方针指导下,内蒙古石油敢于攻坚啃硬,直面挑战,经过多方协调,对天骄路加油站进行“推倒重建”,合理布局罐区,进行双层罐防渗改造;选用“悬挂式加油枪+传统加油机”的模式,采用“帽檐式”罩棚设计,拆除加油岛、围墙等障碍物,打造出了一座“网红站”。

  万物复苏,春回湖北。受疫情的影响,湖北当地的名优产品急需畅通销路。看到央视、中国石化易捷总裁开通直播为湖北带货,内蒙古石油也紧跟步伐,利用当前网络开展直播带货,助力湖北特产—小龙虾。“没有为湖北拼过命,那就为湖北拼一单”,顾客们高喊着口号,在线上抢购着商品。

  首秀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达到一万余人,总浏览人数5.8万人次,整场直播共销售32.5万元。直播过后,总有朋友问起 “听说你们内蒙古石油还卖小龙虾,说是味道不错,在哪儿能买到?我们也买点儿”。内蒙古石油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大全员营销力度,紧跟市场形势,强化创新思维,扩大中国石化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