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蒙古族青年在平凡岗位上绽放的“出彩青春”
2020年05月25日 16:0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爱国 张海波 赵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全国各族青年给予的充分肯定,不断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

  在中国石化内蒙古鄂尔多斯分公司有这样一位蒙古族青年,沙日娜,她是中国石化内蒙古鄂尔多斯分公司乌审东街加油站站长,是一位“加油站标兵站长”,是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全国技能比武的金牌选手,是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候选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总是说:“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争做学习型青年站长

  她是土生土长的蒙古族,由于家庭原因,她没有实现上大学本科的梦想,但是她对知识的渴望却比普通青年员工更加迫切。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之余她主动学习加油站操作、管理书籍和规章制度,钻研加油机维护保养、接卸油、计量、电子台账、便利店商品陈列、现场销售技巧的知识。2016年,她成功考取了加油站操作高级工职称。

  不仅自己注重学习,沙日娜还将学习的好习惯作为加油站管理的制度在加油站内部始终坚持执行。不管她到哪座加油站,她都要培养员工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她带过的员工经常会随身带着加油员的技能书籍,这些已经成为大家的日常习惯。经过她带领和培养的员工,已经有7人考取了中级操作工职称,4人走上了加油站站长岗位。

  争做服务型青年员工

  青年员工有朝气,更要有啃硬骨头、打硬仗的无畏勇气。沙日娜在中国石化内蒙古鄂尔多斯分公司是出了名的女汉子,她不仅有蒙古族女子不服输的天性,更有精益求精自我加压的积极心态。

  在任伊煤路加油站站长期间,当地经济落入近二十年的低谷,销售形势非常不乐观,沙日娜面对摆在眼前的困难,她一方面认真梳理经营工作,找出疏漏环节积极维护客户,另一方面注重改进日常管理,实现管理提升。

  可是不管怎样,她总是保持微笑,在她看来,再难的山峰也要攀一攀,再深的江水也要游一遭。为了提升顾客服务质量,她主动同各类客户接触,慢慢熟悉后她逐渐提出到客户所在的小区或单位开展“五进”服务,由于有了顾客引路,省去了很多阻碍和困难,她的加油站发卡量和汽油消费持卡比例常年在公司稳居前茅。

  争做贴心型青年家长

  她注重加油站日常管理,总结出了“凝聚力-家文化”的队伍管理模式,在加油站管理操作中非常有效。一方面她尽全力提升加油站的和谐氛围,员工们每日在一起工作,难免有些误会和摩擦,这时她作为站长都会主动站出来进行安抚和调节,按照她的说法,向员工多说对方的优点和辛苦,让大家相互体谅和理解,这样小矛盾就化解了,心气就舒畅了。时间长了,站内员工之间亲如兄弟姐妹,工作开展就水到渠成了。另一方面,沙日娜十分关心加油站“家”的打造,她在加油站严格要求员工的伙食质量,营养必须得到保证。同时,定期更换员工的被褥,组织员工开展宿舍整理劳动比赛,改进员工住宿环境,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许。她的加油站里,时刻都是欢声笑语,相互帮助、关心暖心的氛围特别浓厚。

  争做“百日攻坚”青年先锋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沙日娜带领站内员工立刻行动,全身心投入经营创效工作中。她每日在班前会上进行油品及非油品任务分配,并明确每日奋斗目标。在她所在的加油站,员工每2个小时汇报一次非油品销售额,每天总结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站内员工全部跑动服务,奔跑中的“蓝精灵”已经成为加油站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在她的带领下,乌审东街加油站销量同比正增长,销售排名在鄂尔多斯分公司排名第三。

  未来,沙日娜还将一如既往坚守青年站长的光荣岗位,践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 “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用草原青年特有的热情,坚持永不服输的“蒙古马”精神,用心服务客户、提升经营管理,用努力和坚守打造形象好、服务优、业绩高的标杆加油站,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尽一份绵薄之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