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李根朋,你是不是做梦都在卖油?
2020年06月05日 19:4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蒋艳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滴滴滴,早上5点半,手机闹钟刚响了一声,李根朋就伸手关了,躺在床上把今天的工作在脑海里整理一遍。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每天早上6点,就在加油站忙里忙外,同事们和他开玩笑说:“你现在睡觉梦里是不是都在卖油?”他说:“睡不踏实,心里装着事”。

  李根朋是云南德宏石油云宏加油站站长,5月23日当天,该站单日汽油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我是冲你的服务来的”

  “喂,请问你是云宏加油站的李站长吗?我是朋友介绍来的,你们中石化油品质量一直都是大家认可的,但我是冲你的服务来的。”在站长室里刚刚才挂了客户咨询油价的电话,李根朋又接到一位老顾客介绍来灌桶客户的电话。

  原来在疫情期间,李根朋得知顺达加油站的卢老板买不到消毒液,他第一时间向上级请示申领消毒液,免费赠送给卢老板,解决了燃眉之急。卢​老板拉着李根朋的手不停地说:“谢谢,真是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了。”

  顺达加油站已经开业20多年了,从未到德宏石油提过油。李根朋每一次走访社会加油站时,都会向卢老板介绍中国石化的油品质量,仔细地进行数据比对。他真诚的态度、暖心的举动打动了卢老板,当场签下一整年的柴油“大订单”。

  为了实现客户的供保,每一车油他都亲自跟车押送,每一张发票都要亲自送到客户的手中。

  不管是同事还是客户只要提起李根朋,就会想到他那随时挂在脸上的微笑和认真的工作态度。

  “只有你是真心为我服务的”

  李根朋再一次跟车送油到乐昌加油站。在站内远、近看一阵后,找到乐昌加油站的陈老板说到:“陈总,我仔细看了一下,你的加油枪分布有点不合理。加油站有6个车道,柴油机全部在第1和第2车道,高峰加油时期的话会造成拥堵,我建议你把第1到第3车道都增加柴油枪,有效的分离柴油车加油通道,这样就提高了你们站的工作效率和销量。”

  “以前我合作的其他油品供应商,从来不会提出我的加油站的哪里有问题,只有你是真心实意的为我考虑这些问题。老李,你做人真诚,服务周到,多的不说了,从现在开始我不光买中石化的柴油,我还要买中石化的润滑油!”陈老板当即“下单”。

  “还好你教我‘占便宜’”

  一位顾客到站充值,一充就是几千。李根朋提醒他看看手机,不要错过云宏加油站便利店的电子券活动。

  顾客高兴地说:“买40减20,还有这样的好事?还好你教我用券能占‘便宜’了。”

  一次,细心的李根朋发现一个顾客下载了云南石油APP,但从不注意看里面的优惠券,不少电子券过期了。

  李根朋立即帮顾客清理还能购物的电子券,让他满意地选购了一批易捷商品。看到顾客高兴的劲头,李根朋知道,今后又多一个优惠券的明白人,便利店又新增了忠实顾客。他说:“及时提醒顾客,引导顾客用券消费,从细节处做促销,积少成多,做大门店的日营销额。”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