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战疫情】河南油田 防控无死角
2020年06月10日 15:5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常换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疫情面前,河南油田以全方位的防护措施,保护一线值守员工。

 

  “同志们,干活前先消毒,并且要戴好口罩……”

  1月26日,位于陕西的河南油田旬邑宜君区块突降大雪。8时,在当天的生产运行晨会上,该区块生产运行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边立岐不停地吩咐大家。

  担心有员工存在侥幸心理,边立岐盯着所有人一个个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才领着大家扛着铁锨、扫帚等去山上清扫道路积雪。

  二十几公里的山路上,他们身穿红工衣、面戴口罩工作的身影,在皑皑白雪地映衬下显得格外“特别”。附近的老乡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感慨道:“这些石油人个个都成‘蒙面侠’了,真是啥都不怕呀。”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南油田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方位“呵护”,保护一线值守员工的安全。

  “口罩配置队”严防死守

  1月25日16时30分,河南油田采油二厂稠油联合站1号罐原油含水异常,采油二厂稠油联合站运行二班班长赵新民和值班干部赵景龙立即组织人员抢修。

  几分钟后,大家集结完毕,互相一对视,不由自主地笑了:“哈哈,大家都成‘蒙面侠’了!”

  节日期间,河南油田生产区域值守员工都成了“蒙面侠”。

  1月23日起,河南油田要求各单位,尤其是供应处,无条件给值守员工配备口罩,并且严格要求佩戴口罩,为值守员工营造放心、安心的工作环境。

  “口罩配置队”的严防死守成了河南油田各单位的一道风景。各单位值班干部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通知值守员工到值班站点领取口罩,并紧盯值班员工戴好口罩才“放行”。截至1月29日,河南油田各单位已经给值守员工发放口罩上千只。

  值班员工说:“有领导这么细心的呵护,我们可不能耽误了生产。”

  “消毒小分队”与病毒斗争

  1月28日,河南油田物业服务中心 “消毒小分队”员工李美英给单位办公区域消完毒,脸上荡漾起放心的笑容:“值班的员工可以安心工作了。”

  节日期间,河南油田各单位都活跃着像李美英这样的由党员骨干组成的“消毒小分队”。他们从1月23日起,每天不定期给单位办公区域彻底消毒,全力给值守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1月29日,河南油田采油一厂集输大队大队长黄铠带领值班干部李金府、工会主席金纪雪又到各岗值班室消毒。窗户缝隙、门缝隙、门把手等细节之处,他都仔细消毒,并叮嘱同事:“认真一点,仔细一点……”

  金纪雪打趣道:“队长,病毒那么小,咱们这么强大,还能被病毒打倒了?放心,咱们一定把病毒打败!”

  节日期间,河南油田各单位发放消毒液上千瓶,消毒区域上千平方米。

  “防护科普员”义务做宣传

  “病毒不可小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

  1月23日以来,河南油田各小区都会听到这样的广播声,各生产区域也都有这样的提示语,告诉员工群众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常识和注意事项。

  员工群众亲切地称这些宣传者为“防护科普员”。虽然,很多人在各种媒体上都了解到了一些防护知识,但是听到社区员工、单位领导的当面讲解和提醒,还是觉得很温馨。

  1月30日,黄铠给单位办公区域消完毒,又给员工讲解预防知识。员工牛佳佳感激道:“关键时刻,领导不顾个人安危,天天来给大家消毒,发口罩,讲解预防常识,大家心里感到暖暖的。”

  1月23日以来,河南油田各单位的工作群里,每天都会发送几十条预防知识和疫情的最新情况。河南油田油服中心西部运行大队员工虽然远在新疆,各级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也没有落下。

  暖心之余,员工工作的干劲更足。1月29日,戴着口罩正在井场忙碌的员工杨春感激地说:“我们在西部大漠,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有组织在,我们不怕病毒……”

  “逆行者”全面排查疫情

  1月24日8时许,河南油田公安局东区派出所教导员徐永生按照油田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在辖区执行疫情排查任务时,发现某小区停放着一辆武汉牌照轿车。

  徐永生立即挨家挨户排查,发现1名武汉籍人员于1月22日从武汉返回油田,且女儿已出现发热症状,当日到河南油田总医院就诊,被总医院隔离观察。

  徐永生环视自己身处的环境:50平方米的房子里住着5个人,3人均从疫区归来。明知自己身处高危环境,他仍然严谨认真登记5名人员的详细信息,告知他们要严格遵守隔离规定,采取防护措施。同时,他立即联系河南油田疾控中心、总医院和社区居委会干部,严格对相关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措施。

  1月25日,有相关人员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当日19时许,另有相关人员失踪!

  接到社区通报后,徐永生立即带领所内民警开展查控工作,在较短时间内获取相关人员去往南阳的行动轨迹。徐永生迅速与南阳市中心医院联系,并会同社区人员劝返。

  1月26日18时,相关人员被劝返,并在家中实施隔离。徐永生因2次近距离接触病毒感染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办法在家中隔离。

  徐永生的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使可能扩散的疫情被迅速有效地控制。而在他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逆行者”群体:油区警察。

  连日来,油田公安局严格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全体民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全力投入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陆晓如

  znluxiaoru@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