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战疫情】西北油田 全力抗疫
2020年06月10日 16:0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李 娜 范 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西北油田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武汉“封城”、铁路停运、全民防疫、延迟复工……2020年的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非同寻常。

  大年除夕、初一之际,病毒更是以迅猛之势扩散。仅仅数日,远在万里之外的西北大地——新疆也未能幸免。

  阻断流动感染源、灭菌杀毒无死角、积极防御保运行……一时间,天山南北、大漠内外,西北油田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阻断流动感染源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武汉“封城”、铁路停运等硬措施,创造了中国近代史上世界级的首次最严防疫战略。

  1月22日,西北油田安全环保处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对春节期间往返于武汉、北京、广东、上海等已确诊地区的员工及其家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同一时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代表刘宝增,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世洁共任组长。

  紧要关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重要讲话。

  1月27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下达《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1月28日,刘宝增前往采油一厂等基层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对返疆医学观察隔离人员隔窗慰问,并对下一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指导。

  “1月26日起,暂停所有疆外员工及家属出疆、返疆,请各单位通知到每一位职工。”当日,西北油田为阻断疫情流动感染源进一步加强了管理。

  这对于野外24小时不间断生产的能源企业是个艰难的选择。疫情面前,西北油田以非凡的魄力,实施了企业史上的首次最严管控,誓将流动感染源阻断。

  灭菌杀毒无死角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西北油田是一座城池,每一位石油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战士。

  “我厂作为油区的‘东大门’,严格按照安全环保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和经费,采购防护物资,对厂区餐厅、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消毒、清洁,使病毒无处藏身。”1月26日,采油一厂厂长、党委副书记梅春明介绍说。

  1月23日,采油一厂QHSE管理科将筹措到的第一批口罩5000个,下发到采油管理区、机关、驾驶员等全部岗位,用于个人防护。

  野外油区防疫不可轻视。2月1日,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线各生产和服务单位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大干部党员主动承担防控任务,从消毒、个人防护、交通管制等方面,多措并举构筑特殊“战疫”的钢铁防线。

  在群防群控中,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一区S72计转站岗位党员马风光对口罩进行标准化佩戴;员工郭尊民对使用后的正压式呼吸器用酒精清洁面罩,完成含硫化氢区域巡检后,利用洗眼专用装置清洗眼睛……

  他们用安全生产的思维阻击疫情,紧密结合QHSE体系,把“质量、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内容与病毒防控有力结合,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防疫保运行

  西北油田作为驻疆央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责任担当、甘于责任担当。

  在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果断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西北油田责无旁贷,紧密配合,严格车辆管理,严把通行证出口关,严格派车制度。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当前工作,以严密的工作措施抓好疫情防控。”2月3日,刘宝增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排部署会上强调。

  “我们是保产先锋突击队,严防严控,共战疫情。坚守岗位,坚守职责……”2月3日,采油一厂各党支部先后成立抗疫情保生产党员突击队并宣誓,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采油一厂计划措施作业149井次,力争增油10万吨,新增SEC储量26万吨。面对疫情的不利形势,该厂克服困难,保障目标任务的推进。

  2月2日,在TK150井补孔改层修井现场,施工进入了试压的关键期。作业监督人员克服困难深入现场,对加深钻具探塞面、压井液反循环洗井等关键工序监督到位,保障了疫情期间的施工质量与进度。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地处新疆轮台的采油一厂沙漠一线,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在防疫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与施工。为配合轮台县和库车市交通管制,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一区金胡杨、4-1等多个计转站员工吃住在井站,保障油气井正常生产。

  2020年伊始,采油一厂天然气生产主动。2月10日,生产天然气117.2万立方米,1月1日至2月10日累产4311.67万立方米,超年计划步调运行。

  责任编辑:陆晓如

  znluxiaoru@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