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战疫情】吉林油田:守好安全门
2020年06月10日 16:2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于鸿升 柳智青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面对疫情,吉林油田高度重视,精准防控,保障了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吉林油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科学应对,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心做好疫情筛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发稿时,吉林油田未发现疑似病例,生产经营保持安全平稳运行。

  高度重视 超前部署

  1月26日上午10时,吉林油田公司919会议室里,气氛严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正在召开。

  自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吉林油田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早在1月23日召开的春节前安全生产部署视频会上,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1月25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吉林油田迅速响应,于1月26日召开了这次防疫紧急会议,同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姜鹏飞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对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会后,立即下发了《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1月27日上午,吉林油田再次召开会议,结合集团公司和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相关工作和要求,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要建立健全高效的指挥协调体系和工作机制,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坚决阻断输入型疫情。”姜鹏飞强调。

  下午,姜鹏飞到松原吉林油田医院,代表公司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对他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履职尽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我们会夜以继日开展疑似病例筛查工作,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治,为病患救治争取更多的时间。”吉林油田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

  1月29日,吉林油田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印发《吉林油田公司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班子成员立即结束假期,全部到岗靠前指挥,科学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实责任 精准防控

  “我们处作为吉林油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应急预案,筹备应急物资,定期下发情况通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公司部署,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吉林油田安全副总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质量安全环保处处长贾雪峰说。

  各单位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逐级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管严控、严格排查。春节前关闭了各处活动场馆,暂停各类聚集活动,严控外出开会、考察、调研、培训等活动。加强公共设施设备管理,增加对活动室等公共场所和员工食堂、电梯、通勤车等消毒频次,保持通风良好。值班值守人员全部戴口罩上岗。物资供应处迅速采取一切手段,积极协调厂家,尽快筹备疫情防控相关物资……

  “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发热门诊,配备齐全各种医疗设备设施,成立了3支专业救治和抢救队伍,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疫情筛查和患者救治工作。”松原吉林油田医院副院长吴优说。

  “您是从湖北回来的吗?”“您家里有从湖北回来的亲戚朋友吗?”

  连日来,各单位持续深入筛查由湖北返回松原的员工及家属,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认真做好健康登记、隔离留验和检测发现疑似症状员工的报告等工作。各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对武汉等疫情发生地区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密切关注筛查人员健康状况,所有人员做到医院定向监控、单位行政监控“两到位”。目前在吉林油田员工及家属的筛查中未发现疑似病例。

  加强宣传 广泛动员

  “听话!钟南山给你9条防护建议”“他们,坚守战‘疫’最前沿”……退休员工李阿姨看着吉林油田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一条条消息,悬着的心慢慢放下了。

  吉林油田党委宣传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公众号、电子屏以及微信群等多种媒介,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及时通报疫情防控有关进展情况。同时组织各单位、各社区广泛下发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引导员工群众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规范防控行为,加强自我防范、自我管理、自我保护,不信谣、不传谣,得到了广大员工及家属的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精心组织引导员工群众科学防疫,加班加点开展疫情排查、统计上报等工作。

  截至目前,吉林油田公司及各单位共下发宣传单6200份,悬挂条幅373条,利用两级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相关消息330余条,在全油田形成了众志成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共同战“疫”的浓厚氛围。

  “吉林油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采取了多方位的管控措施,做到了公司、医院、二级单位、社区及地方政府等多方联动、严密防控。目前疫情处于可控受控状态。”质量安全环保处副处长司晓军介绍说。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吉林油田合理调整生产节奏,科学安排人员调班、值班,要求长庆项目部等劳务输出单位和边远生产单位严格执行属地管理规定,减少倒班频次,努力避免往返交通带来的感染风险,做到了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了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陆晓如

  znluxiaoru@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