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保供应】大庆石化:我请战
2020年06月16日 15:3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谢文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大庆石化积极部署,用智慧、汗水和生命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线。

 

  1月31日,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大庆石化党委书记、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杀鸡使用牛刀”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和员工身心健康。

  解决防疫物资燃眉之急

  2月2日,大庆市龙凤区政府工作人员高兴地从大庆石化化工三厂橡胶制品二车间领取了1吨二氧化氯消毒液。这1吨二氧化氯消毒液,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种防疫物资变得十分紧缺。消毒液是防疫物资使用最多、最广的物品。按目前大庆石化全公司的使用量,仅能维持短短的几天。为此,1月31日起,公司生产运行处就开始忙着想办法。

  首先遇到的是配制消毒液的原料问题。经落实,公司物资供应中心有3吨库存的二氧化氯可以用于制作消毒液的原料。但是,用二氧化氯来代替84消毒液需要进行重新稀释配制,而且必需要有1吨装的密闭容器装备才能完成配制工作。

  危急之时,更容易催生智慧的火花。管理人员了解到化工三厂橡胶制品二车间现有厂家运送聚合反应催化剂的包装容器为1吨的大包装,决定对包装容器进行稍微的改造。技术人员在大包桶的上方加了一条入水管,又在桶的下方开设了一条出水管,简易好用的消毒液配制装置便组装成功了。

  万事俱备,更不欠东风。很久以前,大庆石化实业公司曾有过配制消毒液的经验,公司生产运行处立刻组织实业公司到物资供应中心领料,运到化工三厂橡胶制品二车间临时组建改装的消毒液厂房。相关专家按一定的比例注入活化剂和新鲜水精心勾兑稀释,用最快的速度进行配制,经检验,配制的消毒液完全可以代替84消毒液用于生活物品的消毒使用。

  2月1日11时,首批1吨的消毒液配备成功;下午1时30分,生产运行处立刻按规定数量为急需消毒液物资的炼油厂、储运销售中心、机械厂等7家单位灌装了消毒液,并指导各家单位回去后按一定的比例进行二次稀释,再发给车间和班组、岗位,详细列出消毒剂使用注意事项,保障安全、科学、合理、节约使用。

  2月2日上午在支援给龙凤区政府1吨消毒液之后,当天下午又将刚刚配制好的1吨消毒液按量分配了化工三厂、化工一厂等十家单位。

  确保一线医用氧气供应

  连日来,大庆石化开发公司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医用氧气,全力保供疫情防控一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开足马力生产,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大庆市各大医院医用氧气供应。1月,大庆石化开发公司累计生产液态医用氧气130多立方米,瓶装医用氧气3000多瓶,全部支援给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持续扩散导致医疗物资供应非常紧张。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大庆石化开发公司在保证原生产数量不变的前提下,春节前提前储备,多充装出医用氧气300瓶备用,并为大庆油田总医院、大庆龙南医院、大庆市中医院、大庆市四医院提前运送液态医用氧气40多立方米,以备节日期间使用。

  疫情来势汹汹。大庆石化开发公司以医院需求为号令,全力组织生产运输。1月26日大年初二,氧气班员工全部放弃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销售送货人员24小时待命,一接到消息便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将医用氧气送至有需要的医院。

  1月26-28日,市场上医用物资供应紧张的局面依然持续。公司销售送货人员及时给大庆市中医院、大庆市四医院等8家医院运送医用氧气370多瓶,仅27日一天就为大庆市油田总医院运送液态医用氧气14立方米。

  “我是党员,我请战!”

  2月1日晚11时,大庆市漫画家丁月光在朋友圈发了新创作的一幅漫画《休息一下》。漫画中,一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累得在长椅上仰面而坐。这幅漫画的主人公,不是别人,正是丁月光的爱人高广涛。

  高广涛是大庆石化职工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17年前的非典时期,高大夫就冲锋在前。这次,他也没有丝毫犹豫。大年初二,他便奔赴抗疫一线,在发热门诊为病人做64排CT扫描诊断。“检测仪器可以由别人操作,但诊断还得需要我来做。与其两个人都承担风险,不如我一个人上!”他说。

  “我是党员,我请战”,是大庆石化职工医院党员先锋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作表率的响亮口号。

  “我是党员,我也是你的妻子,我和你一起请战!”1月31日,大庆石化职工医院普外科医生吴岩和麻醉一科护士长孙彩凤一起在疫情防控“请战书”印上了鲜红的手印。他们在生活中是伴侣,在工作中是搭档,这次又同以共产党员身份携手递交请战书,申请到防控第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在大庆石化职工医院医务人员奋勇与疫情斗争之时,一场以党员为模范的“请战”在大庆石化职工医院发动起来。

  老共产党员、内三科主任李大君第一个执笔写下了“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职责所在,责无旁贷”的请战书。在他的先锋模范带领下,内三科科室16名医护人员整齐而有序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郑重地按下了红手印。

  呼吸内科医生刘建伟,曾是2003年抗击非典和2013年肇源抗洪前线党员突击队的一员。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说:“我要像党员学习,我身体强壮又有经验,疫情当前,我有经验,是最合适的人选。 ”

  神经内科医生王东国,也曾战斗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最前线。他表示:“今天祖国再次面临抗击疫情的危急关头,我愿再次成为最前线的战士,像党员一样,义无反顾加入到这场战役中,继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虽然是一名退休医生,但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性不会退休。我愿以一名老共产党员和一名医务老兵的身份,强烈要求和同志们冲锋在防疫最前线! ”袁兆富,抗击过非典的老医生、麻醉一科退休返聘老党员无惧危险,天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郑 丹

  znzhengdan@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