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保供应】齐鲁石化:全员战疫
2020年06月16日 15:4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永军 夏东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齐鲁石化公司上下同心抗疫情,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保生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严峻形势,中国石化齐鲁石化按照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地方政府要求,持续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干群同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目前,公司安全生产运行正常。截至目前,未发现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人员。

  全体高度重视

  疫情发生后,齐鲁石化第一时间专门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公司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

  1月28日,公司印发《齐鲁石化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公司总经理韩峰在当天公司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上再次强调,要采用最全面的摸底排查、最严格的防控和最广泛的教育,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尽非常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公司员工及家属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联防联控预警,严格服从组织安排,不信谣、不传谣,在公司、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积极应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月1日,公司召开“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对防控疫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考验、挺身而出,及时发声指导,准确掌握疫情,快速采取行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在全员战“疫”中,公司和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上下同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带领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自我防护到全面的摸底排查,从强化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物资的保障供应,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征战中高高飘扬。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危急时刻,公司领导深入各社区,现场查看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厂区门卫查看了解特殊时期进入厂区人员检查登记情况以及电子测温仪配备情况;到各食堂、应急医疗健康室检查消毒卫生情况。

  确保防控无死角

  1月2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公司行政处(卫生处)卫生健康管理科科长李秀波。据李秀波介绍,卫生处作为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前期下发了健康提示。目前,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对各单位上报的疫情情况统一汇总,及时上报集团公司;公司下发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后,督促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食堂、通勤车、会议室、操作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避免疫情在公司区域内发生。

  李秀波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如果有从疫情重点区域回来的职工及其亲属,先自行居家隔离14天,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淄博市定点救治及预检分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我们要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要戴好口罩,注意手的清洗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经常通风,注意营养,常备体温计,做好体温监测。”行政处(卫生处)卫生健康管理科张尚宁说起个人防控措施来,已是牢记于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齐鲁石化新闻中心加大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长假期间,启动采编一路应急报道方案:每日安排记者对公司公共场所消毒情况,产品出厂、进厂人员管理情况等进行跟踪报道;积极转播中央、省、市以及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部署、相关政策和主流媒体声音,提醒广大职工及家属加强预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信息共享,统一步调,合力推进,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

  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职工通勤工作。值班司机每天对车辆的上下车扶手、座椅周边、车辆操作台、地板等人能接触到的地方,进行多次消毒。在车门的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提醒上车乘客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每名驾驶员自身防护、强化通勤车管理、禁止外来人员乘坐通勤车,确保防控无死角。

  平稳生产渡难关

  “同事们很关心疫情的发展形势,但精力还是放在工作上。每天操作室、操作台定时消毒,把各种防护措施做到位。”公司烯烃厂裂解车间员工路饶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坚持平稳生产,努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及时联系铁运部门,做好油品生产供应出厂,保障市场供应;不断提高医用级聚氯乙烯产能,保质保量完成医用物资原料供应;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和原料进厂、产品出厂协调会,每天及时梳理大宗原料进厂、产品出厂以及生产平衡存在的问题;单独制作《齐鲁石化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调度补充报表》,内容包括进出厂物料运输情况、化工三剂情况、主要负荷调整情况等,及时掌握最新形势,制定好解决措施。

  计划处生产计划科科长杨学辉介绍,目前公司重点关注疫情期间公司生产上下游的平衡问题,维持生产整体平稳。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增产石脑油,降低成品油、橡胶、辛醇的产量,内部及时优化生产,争取将疫情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销售储运部多渠道、多方式了解和掌握现有销售渠道的开工、接货情况和道路运输受限情况,灵活调整汽运、管输和铁运出厂方式,尽最大努力实现有接收能力用户的产品快速发运;同时,充分利用厂外物流库房,将不能及时发运的固体产品进行移库;将目前闲置的储罐置换合格后备用,增加液体产品储存能力。

  “在千方百计落实产品日销售任务的同时,我们每天将生产、销售、库存、剩余库容、困难和措施等信息及时报送公司,为公司决策优化调整提供依据。同时,进一步加大与中国石化各专业销售公司的协调工作力度,发挥长期友好合作优势,密切协作,共克时艰,共渡难关。”销售储运部党委书记、副部长毕长武说。

  责任编辑:郑 丹

  znzhengdan@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