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海南能源交易中心——海南赛诺佩克公司正式成立
2020年06月17日 21:48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注册成立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区域总部基地(能源交易中心)建设,开展能源贸易、跨境电商、新能源研发等业务

 

中国石化海南炼化炼油装置区

  6月17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注册成立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未来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开展能源贸易、跨境电商、新能源研发等业务。

  2018年以来,中国石化多次调研,并与海南省委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海南产业需求,谋划公司在海南的整体发展规划。2018年12月,中国石化与海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促进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建设的智慧加油站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持续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中国石化与海口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国石化跨区域总部基地(能源交易中心)项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后,中国石化研究决定,在海口江东新区出资设立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主要从事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数据处理、金融服务等符合海南产业政策的相关业务,未来将结合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能源贸易、跨境电商、新能源研发等相关产业布局,着力在海南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离岸石化基地、石油勘探开发及新能源生产基地和能源贸易中心。

  目前,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手续,正加快推进相关协议事项落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