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德宏石油:平凡的岗位做最优秀的自己
2020年06月19日 17:1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杨晓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李彩霞,云南德宏瑞丽陇川分公司允门加油站站长。一直走在攻坚创效的一线。

  走访客户提增效

  “积极联系客户,就不能吝啬电话费,每天都要尽可能多的打电话。”这是李彩霞站长维护客户的不二法则。

  百日攻坚创效以来,李彩霞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紧盯市场,积极开展客户走访活动,拓市扩量,每周至少走访客户2-3家,增进与客户间的黏性,她总能以一颗真诚心去对待每一位客户,时刻关注客户的需求,客户应得的好处,无论对方知否,都会积极主动告知,客户可以避免的损失,无论对方在乎与否,都帮助弥补;答应客户的事情一定会做到,实在无法兑现的,她都能提供让客户满意的解释甚至恰当的补偿;熟悉客户的联系方式,接到调价通知、活动通知,都能第一时间告知客户,并保持紧密联系。对于关键客户,李站长都能全面了解和掌握客户信息,同时准确预测客户特定需求,为其提供“私人定制”的个性化服务。客观、准确、完备的客户档案以及李站长真诚的服务,让每一位客户清晰地感受到中国石化对他们的关注和重视。截止到今年5月份,李站长手里就有业务往来较为密切的20多家客户。目前1月-5月李彩霞站长共计销售1900吨。

  加强管理促销售

  “加油站管理工作千头万绪,能做好也是各显神通。但是归根结底就是要有责任心、热爱加油站、关心加油站”这是李彩霞在站长交流会上提出的一句话。

  为了更好的管理加油站,她以身作则,把站当做家,工作抢在前,有事她出面。为了引领员工加油干的观念,她积极学习薪酬考核方案,把考核方案晋升灌输给员工,宣讲目前的经营形式,引导员工努力提升销量,充分调动员工的干劲。通过允门加油站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允门加油站的销量逐月递增,员工们的收入也有了显著提高,极大地调动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允门加油站的全体员工出现你追我赶的奋进思潮,员工对进站的每一辆车积极推销“云南石油APP”、“一键加油”,同时积极向每一位顾客推荐非油品,全员的热情服务,让允门加油站的非油品销量节节高升,今年1月-5月,非油品销量突破三十万。为百日攻坚提质增效。

  爱岗敬业学习强

  “工作一丝不苟、职业素养高、业务技能强,工作起来没完没了”这是县公司经理对李站长的评价。

  作为一名有家庭的站长,投身工作就意味着会忽略了家庭。平时由于一心扎进工作里,和孩子、家人的相处变得很少,曾有一次孩子发高烧,面对工作和孩子的两难,她毅然坚持在岗位上,把生病的孩子丢给家人照顾。今年5月份李站长家里面的老人生病住院了,恰好又遇到要去昆明参加站长资格取证考试,那段时间她一边认真工作、休息的时候一边马不停蹄的跑医院、夜深人静的时候还要好抽空看书学习。在这困难的时刻,她默默地承受着一切,不曾因为家中的事情耽误手中的工作,也不曾向领导抱怨一句,站长资格认证考试成绩也取得不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进入中国石化工作已经28个春秋,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现在李站长的孩子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陪伴虽少、但身上坚忍不拔的精神,以及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勤奋努力的样子,却是孩子最大的的榜样。李站长真正做到了在平凡的岗位,做最优秀的自己。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