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天然气】守护一座城 温暖千万家
2020年06月20日 10:2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崔 楠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吉林分公司员工抵御病毒侵袭的同时竭力履行保供重任。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喜庆祥和。疫情的严峻形势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面对肆虐入侵的病毒,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吉林分公司近百名员工奋战在防疫保供一线,在零下二十几度的极寒天气下,尽心竭力履行保供重任,多措并举抵御病毒侵袭。他们不是无所畏惧,也没有不破之躯,是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鼓舞他们勇毅前行,激励他们为守护辖区18万用户安全平稳用气、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人的使命与担当。

  坚守防疫战线最前沿

  吉林市CNG加气母站(含子站)距离长吉高速公路入口仅1.2公里。这条高速公路是从长春市和龙嘉机场进入吉林市的必经要道之一。

  疫情暴发以来,机场大巴停运,到子站加气的出租车、私家车、网约车明显增多。他们很多搭载着外地返程旅客,给站内加气人员带来极高的感染风险。

  1月20日,在一线生产岗位工作多年的站长刘勇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如不提前防范,春节将至和疫情扩散将很可能威胁到站内人员的身体健康。

  他立即驱车跑遍周边药店,自费采购、提前储备消毒液,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站内消毒。当班加气人员每次回到站控室必须进行全身消毒,同时为有消毒需求的司机免费提供消毒服务,并向防范意识较差的司机普及防疫知识,赠送一次性口罩。

  疫情肆虐,母站员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进行严密防范。

  从场站投运便走上加气岗位的运行一班班长杨光对常年到站里加气的车辆了如指掌。当班时,他仔细留意每一辆进站加气的车辆信息,并从乘客交谈中判断车内人员情况。

  2月2日,他发现一辆经常往返龙嘉机场的网约车换成了一位陌生的女司机。经询问得知原来的司机由于发烧未能上岗。

  这一情况,立即引起杨光的警觉。他迅速取出消毒设备对汽车内室、车门把手及加气枪进行全面消毒,并在安全距离内叮嘱女司机密切留意自身健康状况,切勿疏忽大意。

  保障加气站安全平稳运行

  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保障CNG加气母站的安全平稳运行同样是站内员工面临的头等大事。

  春节期间,防疫、保供任务同时加压,母站巡检频次增加至一小时一次。

  由于两个外地返程员工处于隔离阶段,运行班组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转。平时话不多却雷厉风行的女班长张建虹带领员工马子晗主动请缨,顶替隔离人员完成倒班任务,在危难时刻展现了勇担重任的巾帼风采。

  节日放假期间,除了到机关值班,刘勇几乎每天都会到站里帮忙分担工作任务。

  大年初三清晨,母站1号加气柱出现压力异常。他和维修班长王博文在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下,在室外工作两个多小时完成了压力变送器更换工作。

  当液晶屏上显示压力平稳、加气柱正常运行的那一刻,两个头发、胡子都挂满白霜的“圣诞老人”会心地笑了。

  春节期间,吉林市CNG加气母站共销售天然气40余万立方米,子站加气2000余辆车,圆满完成节日期间防疫保供任务。

  截至目前员工健康状况良好。用刘勇经常鼓励大家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这一仗,我们能赢!”

  绝不让一户家庭吃冷饭

  这个春节虽冷清,然而吉林市城市燃气分公司江北客服中心的员工们却比往日更加忙碌。

  “现在大家都出不去门,我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为用户解决问题。大过节的,不能让老百姓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客服中心主任刘珈琳感慨地说。

  江北客服中心位于吉林市经济较为落后的土城子地区。辖区内3万余用户,老弱病残等特殊用户群体较多,是吉林分公司运营管理难度较大的基层单位之一。

  1月31日一大早,江北客服中心门前就排起了长队。很多老百姓想赶在2月1日调价前多存一点燃气费。

  疫情当前,人员聚集是传播病毒的最大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江北客服中心在岗人员迅速行动,分工协作。一边有序组织安排用户,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分批次到缴费窗口排队;一边进行酒精喷雾消毒,给未佩戴口罩的用户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对个别没有深刻认识到疫情严重性的用户进行劝诫疏导。

  一些用户出于关心和不解问道:“天天接触这么多陌生人,你们不害怕啊?”“大过年的,你们一天也不休息,太辛苦了!”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江北客服中心的员工们时刻面临被病毒侵袭的风险,却始终坚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便利。很多员工甚至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赶回单位与同事们并肩作战。

  大年初四下午,家住湘潭花园的李大娘焦急地走进江北客服中心,询问家里的燃气表没电了如何处理。她患病卧床的老伴正等着她赶回去做晚饭,可白班维修人员都在外完成维修任务,没办法立即跟随老人去处理。

  “这事儿交给我啦,大娘,我跟你走一趟!”本该休班在家的收费班长马健立即放下消毒喷壶,披上大衣就跟随老人走出了营业厅。

  处理完毕离开时,老人感激地连连道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别自己跑了,天冷路滑,有事儿您打电话!”马健笑着对老人说。

  从年三十到正月初十,江北营业厅共收缴燃气费544笔、完成维修任务64个。与此同时,隐患解除、管网巡检、更换智能表等生产运行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用真诚的服务为辖区用户送去了平安和温暖,得到百姓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陆晓如

  znluxiaoru@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