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工程】胜利铁军齐心战疫
2020年06月20日 10:3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袁 滨 张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施工队伍历来具有点多线长面广、流动性强的特点。克服现实困难,打好疫情阻击战,事关公司全体员工的生命健康,事关公司大局和谐稳定。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动员令,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好防控责任,坚决守住各自关口,为员工群众构筑牢不可破的防疫屏障。”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洪山强调。

  各级责任落实严

  这个春节,让固井技术服务中心员工王勇最牵挂的,就是在武汉工作的儿子。原计划去探望他,后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王勇只能退了机票,也不让儿子回家探亲。

  对春节无法一家团聚,王勇满心遗憾,只能每天跟儿子视频,互报平安。“爸,我和武汉人一样坚强,没事!”儿子的话让他宽慰不少。

  疫情出现以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安排、落实防控工作。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6个二级单位和2个海外项目部也都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层层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原有出行计划的员工,按照公司的防疫要求,纷纷改变了行程。

  “防控办公室坚持24小时值守。14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统计组7名同志,经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在办公室就地休息几个小时,早上7点之前继续投入工作。”员工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坚决不出门、不添乱。

  黄河钻井总公司、渤海钻井总公司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防控理念,坚持把防控目标责任制落实到责任人、到基层、到家庭。充分利用视频会议、内部网络、电话等手段维持正常生产秩序。外部市场队伍全面停止倒休班,全力确保宣传教育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疫情来势凶猛。海上钻井平台虽身处海上,也不能掉以轻心。海洋钻井公司针对海上环境封闭、人员密集等工作实际,安排正在施工的3个平台全体员工签署防疫承诺书。各平台医疗大夫带领党员成立防疫小组,每天为员工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对生产生活区进行喷雾消毒,及时发布疫情情况及防疫知识。

  防控工作落实细

  2月1日以来,地质录井公司心路工作室心理咨询师冯艳丽全身心投入到心理防疫工作中。

  她结合员工队伍实际,制定了6条心理干预措施,第一时间把山东心理学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和“新型肺炎·石化心理热线”发布出去。同时,对在重庆、四川、贵州、广西施工的37支录井队和200余名人员,逐一建立联系卡,并通过微信视频、打电话的方式,种好“心理疫苗”。

  这只是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坚持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的一个缩影。

  有多“实”?不漏一人。

  两级防控办公室人员按照东营市及胜利油田要求,对外地流入东营的10170人次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对所有从外地归来的员工及家属,均采取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措施;以家庭为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监控责任,每天对每户进行两次电话回访,并做好隔离期的服务保障工作。

  井下作业公司、地质录井公司、测井公司对井上施工队伍,采用微信视频、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每日观察重点施工区域人员,掌握体温、卫生消毒、人员考勤等情况。

  钻井工艺研究院针对在新疆、四川市场施工的27名员工,及时推出“外部市场员工帮扶关爱卡”,开辟了家庭急事难事帮扶、员工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疑问解答三条热线。

  …… ……

  有多“细”?不漏一环。

  为防止人员流动,明确要求外部市场队伍停止倒休班,队长做好人员思想和行为“双管控”;各种现场会议、人员培训、文化娱乐等聚集活动全部暂停,利用视频会、电话等手段,召开公司各级的晨会、生产会等,保证了正常生产秩序。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积极采购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护目镜等,陆续配发到基层单位和生产一线。

  食堂和通勤班车是平日里司空见惯的人员聚集处。疫情当前,成为防疫重点。截至目前,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共有10个食堂停火,未停火的食堂采取自制盒饭、错时就餐等防范措施。停运22台通勤班车。正在一线生产的值班车、食堂、宿舍按规定进行消毒、通风。

  堡垒先锋作用实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明确要求基层党组织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在生产现场、门岗职守、清洁消毒等重点领域,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主动取消休假,到岗带班,全力以赴投入战斗。

  春节期间,黄河钻井总公司40116队正常钻进,工作量大,而施工人员因疫情而紧缺。

  在东营倒休的两名党员刘波海、王克强获悉后,主动放弃休班,赶回队上,边防控、边生产。“特殊时期,党员就要顶关键、站排头,干出样子来。”刘波海说。

  在防疫阻击战中,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河钻井总公司针对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严不实问题的通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情况的通报》,问责12人,释放了疫情面前执纪必严、执纪必快的信号。

  由于各级重视、措施得力、防控到位,截至2月6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内外部市场有78支队伍坚持生产防控“两不误”,无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员工队伍保持健康稳定。

  责任编辑:陆晓如

  znluxiaoru@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