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党建】战疫打响,党员为先锋
2020年06月20日 10:3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中国海油供稿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面对疫情,中海油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中国海油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用“走在前面”的实际行动,把“述职报告”写在一线,将海油力量汇聚在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排查不能等

  “您老身体还好吧?”

  “最近有去湖北或有湖北亲戚朋友来湛江吗?”

  …… ……

  1月28日上午,南海西部公司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下称离退处)南苑小区站党员郑小波一连给小区内近百名离退休老同志打电话,了解他们的近况。打电话打得嗓子哑了,她都顾不上喝口水。“疫情排查不能等,多等一会儿就多增加一些风险。”

  除了在职人员,离退处还服务着南海西部6000多名离退休职工。这些老人主要居住在湛江,也有部分分散于全国各地,摸排工作难度大。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一接到通知,离退处各支部党员首先站出来,带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等立即展开摸排工作。

  摸排中,他们仔细询问老人们的健康情况,询问是否去过湖北或有湖北的亲戚朋友到访,并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老人们尽量少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

  通过摸排,他们了解到,退休职工陈阿姨一家1月上旬刚从武汉老家回到湛江。当时他们并不知道武汉发生了疫情,回来知晓后,尽管他们早已超过医学观察期且很健康,但仍然很担心被感染。排查人员立即给他们讲解相关知识,打消了他们的疑虑。

  “很感谢你们!我们一定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陈阿姨对着排查人员,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离退处各管理站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将《中国海油致全体员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和相关人员的一封信》等以最快速度转发群里,让老同志及时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心。

  疫情防控有先锋

  1月25日12时,中国海油海油工程安装事业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微信群里的291名党员,在同一时间里收到了一则消息:

  “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安装事业部党委决定在南北片区各成立一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应急队’,每队20人。请有意向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在今天下午1点半前报名。”

  当下,这个微信群里消息提示音响声不断,报名的信息一条紧接一条。众多党员纷纷响应,不多会儿,名额即满。

  这是海油工程安装事业部党委为全面加强天津、深圳、珠海等各办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而采取的一项措施。南北片区各成立由20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应急队”,承担生产应急保障、应急救助、疫情应急处置和应急值班等职责。每天由专人在群里发布任务,大家自愿报名领任务。

  深圳片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应急队”的孙伟是位有14年党龄的“80后”老党员。从1月28日大年初四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按照计划,海上项目施工人员应于2月1日登船进行生产作业。但随着疫情的发展,按照公司部署,安装事业部对登船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登船前集中医学观察。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应急队”成员立即行动起来,为登船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孙伟等人马不停蹄地张罗人员入住、配餐、体温监测、室内消毒等各项事宜。

  “目前,我们已经安排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共计24人完成入住,后续人员还会增加。我们先锋队会一直跟进,护送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登船。”孙伟边忙着手里的工作边说。

  赵强是计划中2月1日登船的人员。1月28日凌晨4点多,他就从老家赶往深圳准备登船。突然收到公司登船前要医学观察14天的通知,心里难免发慌。

  “但是一踏进酒店,就看到忙前忙后的值班党员,真像见到了亲人。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看不到表情,但是眼睛却弯成了月牙。”赵强说。

  生产供应不能停

  “婚礼可以等等再办,但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我这个老党员就是要带头往前冲。”在渤中25-1平台,一线党员陈松涛对支部书记赵凌云承诺道。

  家住四川乐山的他,本应该在春节后倒班回家举办婚礼。但是为了做好海上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号召员工延长出海时间,减少倒班频次,以确保海上员工安全。

  有着11年党龄、已经连续出海34天的陈松涛第一个站了出来,主动提出要继续值班。在他的带领下,20余名党员接连站了出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危急时刻,党员冲锋在前的初心和使命。

  渤海之滨,面对疫情,曹妃甸油田广大党员干部同样冲锋在前。他们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对海上在岗人员、陆地海休人员开展排查统计,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学习,加强正面舆论引导。

  油田基层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做好员工每日体温监测,开展生活区域消毒,强化后勤保障,确保油田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在防控疫情的大考中奋力书写合格答卷。

  作为天津滨海新区重要的民用天然气输出地,连日来,曹妃甸11-6油田加强管控,调整工作计划,确保了滨海新区的能源供应。

  渤海之畔,1月29日18时,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下属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们夜以继日地把几天来加班生产的30吨84消毒液装车送往湖北。

  从1月26日复工到1月30日,正达公司领导班子全员在岗,带领80多名员工生产出400多吨消毒液,全部无偿捐赠给有急需的医院和单位。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于海斌说:“我们隶属于中央企业,又是做化工的,遇到危急情况肯定要挺身而出、响应党中央号召!”

  责任编辑:陆晓如

  znluxiaoru@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