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内蒙古石油:强化安全管理 严守安全生命线
2020年07月02日 20:2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刘世伟 赵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企业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盛夏已至,高温来袭,在刚刚过去的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中国石化内蒙古分公司以“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他们坚决贯彻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压实责任不放松、源头治理不放松、应急保障不放松,持续推进本质安全建设,为“攻坚创效”保驾护航。

  今年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内蒙古分公司纷纷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基层库站人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事故警示教育案例,通过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以“调研检查”为抓手,彰显引领作用

  安全生产千条万条,责任是最关键的一条。内蒙古分公司以“调研检查”为抓手,拧紧责任链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库站进行现场调研,并巡查库站安全生产现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彰显引领作用。

  以“本质安全”为抓手,拧紧责任链条

  内蒙古分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开展2020年年中HSSE大检查,通过现场开展安全检查与督导,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问题”原则,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6月18日,各盟市分公司纷纷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对油库、加气站在用压力表、压力容器、安全阀等进行了专项摸排,确保特种设备均完好有效运行,严把生产经营设备设施本质安全关。

  以“安全宣传”为抓手,规范行业行为

  为构造“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学习氛围,内蒙古分公司开设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专刊,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紧密宣传国家安全理念及中国石化企业安全文化,积极构造“大安全”工作体系。线上组织员工参与“链工宝答题”,截至目前,内蒙古分公司2700余人参与线上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答题,通过每日一学、每日一练、每日一答,有效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与知识水平。

  以“严控施工风险”为抓手,消除安全隐患

  为保障全范围各施工项目顺利开展,内蒙古分公司安全数质量部加设监控平台、增配全员监控账号及辅助屏幕设备,确保施工现场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远程视频监控,让施工作业现场违章与安全隐患“无所遁形”。

  随着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稳步推进落实,内蒙古分公司安全生产保障能力逐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大安全”、“大监督”体系已初步形成,“零事故、零伤害、零违章”理念深入人心,安全保障经营、安全促进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得到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面开展是中国石化内蒙古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布局的“冰山一角”,做好安全生产,内蒙古分公司一直在路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