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坚定信心做好全年工作
2020年07月02日 20:4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疫情对我国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对石油石化的生产,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全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尽管已经开春,尽管大地正缓缓回暖,尽管江南的春花已如约开放,尽管隔离了十四天又一个十四天,但全国人民殷殷期盼的疫情拐点依然在路上。

  必须承认,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好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湖北以外的新增病例已大幅减少,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抗疫已至胶着,同志更需努力。当务之急,重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人类对新冠肺炎的认识需要一个过程,疫情发展仍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过度乐观与过度悲观均不可取。在抗疫工作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时,除了继续大力支援湖北、增援武汉外,更要克服急躁情绪、厌烦情绪,切实做好各方面的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当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说起来容易,坚持做下来则非易事。企业要为员工创造防控环境,员工更需自觉进入防控状态。要再坚持一段时间,多坚持一段时间,切勿因小失大。

  疫情发生以来,央企彰显担当,石油石化行业更是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的稳定运行,保障油气能源的安全供给。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武汉、湖北以外地区,正逐步有序复工复产,人流、物流、资金流渐趋常态。

  必须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并未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我们既要打赢抗疫阻击战、总体战,又要努力实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加大油气生产、保障油气供给,体现的是石油石化人的责任与担当。本期封面报道聚焦长庆油田。长庆油田是继大庆油田之后,我国又一个高产稳产油田,已经连续七年实现油气当量5000万吨以上运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长庆油田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是业内公认的“三低”油气田,开发难度之大,堪称世界级难题。几代长庆人迎难而上,敢于碰硬,善于攻坚,勇于创新,持续攻关,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取得了重大突破。长庆油田的成功实践,对我国油气勘探生产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对石油石化的生产,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也是暂时性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急不躁,聚精会神,稳扎稳打,就一定能在疫情之后将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全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