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做强“大零售”格局,夯实管理基础
2020年07月14日 18:0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佳琦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石油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紧扣“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强基础、抓管理,全力增量创效”为切入点,做强“大零售”格局,夯实管理基础。

  紧盯异业合作,推广合作共赢新模式

  呼和浩特分公司加大与异业合作,与中国移动进行合作,通过多次协商,达成意向将双方权益全部投放到升油直降上,移动用户办理套餐尊享汽油直降1元/升起营销活动,对移动车主产生极大的吸引力,对呼和浩特分公司汽油客户的“拉新”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引进呼和浩特最大的物业管理公司,与新希望公司对接合作事宜,成立项目推进小组,凭借新希望公司先进的营销团队及优质的农牧业产品,开展线上线下营销、进社区营销活动,为汽油客户的“拉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紧盯全员营销,挖掘零售增量潜力

  呼和浩特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开拓市场最大化为目标,努力开拓市场,紧盯客户开发,开展全员五进活动。一是片区经理、站长、客户经理联动,以加油站辐射半径,进机关、进企业、进街道、进市场、进展会开展五进办卡活动,宣传加油站优惠政策及中国石化油品知识,帮助客户算账,持续吸引客户到加油站办理加油卡或一键加油。二是零售非油部将呼和浩特地区企事业单位列出清单,将单位分到机关各部门,开展五进劳动竞赛,确保人人心里有目标,人人头上有任务,形成机关、基层共同推荐“一键加油”的良好氛围,创建全员营销、大零售格局。

  紧盯团队建设,激发团队活力

  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同基层员工互动,让加油员工感动,推广一线工作法,机关管理人员下探一级,每个站建一个微信群,零售非油员工每人至少要进5个站的群;主任进三分之二以上的群;分管领导进二分之一的群;书记、经理进三分之一的群,进群后管理人员要不定期分享“一线工作法”,通报每天督查情况,通过查缺补漏、举一反三、统筹管理,提升现场管理质量;通过晒一晒,比一比,提升销售热情。通过相互交流,随时指导,拉近相互间的距离;通过有效互动、搅动,撬动,真正的让基层员工感觉到领导不是坏人,领导和他们的心是在一起的,用关心、呵护、指导,感动员工,提高基层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共同形成命运共同体。

  紧盯客户管理,筑牢坚实基础

  呼和浩特分公司紧盯客户管理,一是加强内部管理,深挖自身潜力,利用经营管理平台完善直分销业务相关功能板块,在客户管理、客户经理管理、销售跟进等方面实现实时监控,定期预警。二是落实客户经理提升计划,强化经验分享,提升客户经理争抢市场、争抢客户的意识。对客户进行分类定级,明确哪些客户是分管经理维系,哪些是主任维系,哪些是客户经理维系,让大客户有存在感、仪式感,优越感,知道给与的价格优惠来之不易,建立长效机制。四是从出库量分析市场、分析加油站销售等情况。

  紧盯现场管理,带动服务升级

  加油站是攻坚创效的主战场,优质的现场管理和服务是百日攻坚的核心基础。窗明几净、卫生整洁是加油站形象建设的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带头抓卫生管理,从加油站宣传物料的张贴、室内室外卫生情况入手,清理吧台上随处粘贴的公告,铲除立柱、加油机、门窗上张贴的宣传物料,进行彻底大扫除,为加油站统一配置公示架、广告展架,减少A4纸、透明胶的使用,专人主抓加油站标准化形象建设,统一指定公司通知、营销活动等纸质材料张贴位置,保持便利店窗明几净,室内干净整洁,让商品的靓丽形象“推销”自己。继将海东、绕四、绕七3座加油站打造成第一梯队优质服务示范站后,将金一道等10座加油站作为第二梯队,通过现场服务评比,提高顾客现场体验感,带动加油站整体服务水平提升。

  树立大局观念,统筹解决一线问题

  新一届领导班子倡导机关要主动为基层服务。上级就是下级的老师,要让下级轻松完成布置的任务,就得让基层多做“填空题”,不做“论述题”,此举为基层一线人员指明方向,确立目标,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树立用数据说话的理念,建立快速市场响应、数据分析、市场价格、营销手段信息采集、动态响应等机制,日通报,周点评,月分析,树立经营无假日,没有阶段性目标的理念,实现从目标确立到动态响应的闭环式管理。建立周例会长效机制,精简汇报内容,提高办事效率,确保会议不走过场,经营管理精细及时。形成人人头上有责任,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的经营管理新局面。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