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石油】一年油计在于春
2020年07月19日 10:3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曹君华 敦心旸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辽宁沈阳销售公司防疫不松半寸,春耕不误农时。

 

  3月5日,惊蛰。俗话说,惊蛰到,农事忙。中国石油辽宁沈阳销售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防疫不松半寸,春耕不误农时。截至3月2日,辽宁沈阳销售公司春耕惠农累计销售油品同比提升111%。

  送实惠,办联名卡赠防疫用品

  “特殊时期,我们不仅要做好防控疫情,而且要做好春耕用油服务。这就需要我们精心组织,统一管理,集中调度。”沈阳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期,公司要积极组织人力、积极协调油品资源协助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当下,虽然国家整体疫情形势有了好转,但对外营业的加油站丝毫不能放松。加油站员工上岗前坚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手套,特别是每天需要做好加油站各个区域的消毒工作。进入春耕时期,各加油站在显著的位置悬挂加强防护疫情的横幅,固定位置摆放消毒液和消毒工具。对于上门加油的农户,加油员积极向其推荐“办理农机联名卡赠送消毒酒精一瓶”的政策,同时向其介绍如何用酒精对个人及物品进行消毒。这一贴心服务,深受农户的好评。除此之外,沈阳销售公司要求各加油站,当下不仅是防疫期,又是春耕用油的关键时期,加油站要严把油品质量关,确保所供油品质量100%合格、数量100%准确,让农民用上放心油。

  为更好服务春耕生产,加油站内部不仅做好准备,对外也开始行动。各站加油员积极联系农机部门,全面了解当地春耕生产的时间、耕田耕地机械运转、用油需求等信息,提前备足油品。同时,考虑部分农户习惯于散耕散作,公司组织各加油站,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对周边农户开展线上走访,及时了解农户的需求和困难,并建立农户用油档案。对有需求的用户,加油站及时上报用油计划,采取合零为整的方式为农户集中采购配送。同时,积极配合做好送油下乡及配套服务。

  送物资,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

  “毕站长,年前订的化肥现在能送么?我这边着急呀!”秀水加油站站经理毕海顺的手机微信响了一声,原来是春耕化肥订购大户周大哥发来的语音“求助”。

  “请放心,我马上安排,保证化肥配送到位。”回复农户后,毕海顺立即打电话上报公司,尽早安排车辆配送。

  这是今年春耕以来,本站第一笔农户化肥配送单。为了避免与农户接触,毕海顺和站内员工主动承包了装货和卸货的工作。一袋一袋将化肥扛起装上车,又一袋一袋帮农户把化肥送到库房码起来,或将化肥放到指定地点,稍后再由农户自行取走,做到“送货不见面、取货不见人”的“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忙的时候,一天配送化肥近300袋,配送农户10余户。”站经理毕海顺说。

  “疫情防控期,一般很少让农户进站提货了,也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扎堆。我们要求各加油站经理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农户进行对接,线上交易好,然后再线下进行配送。”沈阳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

  “我们这边手机订好货,中国石油给送到指定的位置。化肥送到后,再进行微信转账,又安全又放心。”法库县村民王强说。

  疫情期间,为了让农户买到足够的化肥,沈阳销售公司1月初就开始储备化肥等农业生产物资,并严把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流通网络,确保农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与此同时,公司及时向广大农户发出“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避免疫情期间农户不知情去买高价农业生产物资。

  送春风,开辟农机绿色加油通道

  “你们真是及时雨呀,现在村里严管严控,我正愁怎么出去给农机加油,你们的电话就来了,油也来了,真是太好了!”新民县农机手杨师傅赞不绝口。

  为确保农机车辆就近加油,公司在各乡镇部分区域的加油站开辟农机车辆绿色加油通道,为农机车辆节省排队时间。针对农民用户购油时间集中、单车加注耗时长、容易造成排队等候和人员聚集的情况,加油站根据农户需求组建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合理安排“错峰”加油。不仅如此,农户在加油站可以免费使用一次性薄膜手套、消毒湿巾、消毒酒精,享受热开水、维修工具、医药箱、充电器等便民服务。

  各加油站为了不耽误农户春耕,面对城乡和村镇实施车辆限行、人员限流等情况,提前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联系,妥善办理油品配送车辆的特别通行手续,根据实际需求合理调配“抗疫情、保民生、促春耕”专用油罐配送车,免费送油到田间地头。不仅如此,还为距离较远、运输不便的客户免费提供春耕用油小额配送服务,让农机在田地就能加到油,省去了农户往返加油站加油的时间,将“麻烦事”变成了“暖心事”。

  “昨天中国石油加油站的人帮我送来了柴油,还提醒我戴好口罩,分散下地劳作的时间。”正在给播种机加注柴油的新民县一村民说,“加油站工作人员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上午打的电话下午就将油送过来,一点儿都没影响我们春耕,真是替我们解忧了!”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