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乌兰察布石油:家庭委托站的新形象
2020年07月20日 17:2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婕 师晓波 韩平宁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达尔登加油站位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察右前旗察哈尔工业园区,是一座家庭委托站。它伫立于集宁城区到前旗的必经之路,但附近大多都是新开发的楼盘,周围住户也偏少,销量情况并不乐观。2019年11月4日,邵林娣及其父亲邵雄文承包了这座加油站,随后,她的母亲与哥哥也加入了中国石化大家庭。在一家人的努力下,百日攻坚创效期间,达尔登站柴油销量增加73吨,非油品销售额达25万,同比增长8万元。

  舍小家,为大家

  “为能更好的照顾加油站,我们把自己的房子租了出去,现在一家四口都住在这里。”邵林娣笑呵呵的指着自己高高隆起的肚子说道。邵林娣还有一个12岁的女儿,为了家庭、工作双兼顾,她把女儿也接来了加油站。因自己怀有身孕,妈妈和哥哥出于对她的关心,也主动前来帮忙。邵林娣负责电子帐整理,易捷超市内部货品摆放,除尘;爸爸邵雄文和妈妈姚爱莲负责加油;哥哥邵刚负责接、卸油;到晚上,便由丈夫陈鹏全权打理,一家人,分工明确,井井有条。爸爸笑着说:“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嘛!”

  提销量,勤走访

  受疫情影响,结合达尔登加油站地理位置较偏,销量情况不容乐观。为提升春耕用油的销量,邵林娣即便身怀六甲,依旧与父亲走访附近的农户。通过为农户跟踪柴油价格,对全村所有农户的用油需求进行统计,为农户量身打造用油方案。采取集中配送到村,然后分散加注到户的方式,承揽了附近乡村大部分农户的春耕用油。经过她和父亲的不懈努力, 截止6月,柴油销量增加73吨。

  勤了解 促合作

  不仅走访附近的农户,周围的企业邵林娣也没有忽视。通过前期做功课与了解,她发现周围的豆腐皮厂有4量大型货车,糖厂有6辆,养猪场也有许多货车。为促使这些企业在达尔登站定点加油,她和父亲一周内走访5天,即使被拒绝了依旧不厌其烦的介绍中国石化的油品保障、优惠政策、增加与客户的粘性。三家企业的负责人都被她和父亲认真坚毅的工作态度所感动,最终通过他们的辛勤成功拿下了这单生意!这些货车,平均每辆一次加油额在5000-6000元左右!

  一个也不能落后

  油品销量提升,非油品也不能落后。但附近住户少,购买力弱,若想提升非油销量,绝不能错过电子券消费这个机会。为此,邵林娣特向内蒙公司申请了满15-10的电子消费券,大力促进非油品销量。为使更多客户了解活动,她组织大家一同学习优秀营销案例、学习开口营销。起初,大家都羞于开口,邵林娣以身作则,在成功让第一位车主选择一键加油服务并消费电子券后,激发了大家对于开口营销的热情。在私下,他们还会实景模拟演练,在模拟对话、交流中增进营销经验,提高营销技巧。把被动销售变为主动开口营销,加大宣传力度。目前,达尔登站每天的非油销额在1500-1700元左右,同比增长150%。

  提销量 抢时机

  盛夏的7月是乌兰察布最美的季节,随着一年一度旅游季的到来,距离达尔登加油站最近的星级酒店豪生大酒店也热闹起来,每逢周末短途自驾游旅客,摩托车自驾游旅客等群体在这里集结。站长邵林娣和丈夫及女儿全家出动,与豪生大酒店接待处对接,现场为客户办理“一键加油”业务,为广大游客引导加油站路线和景点路线,同时近百辆“摩友”客户进站加油。7月份周末单日汽油最高到达6.3吨。经过全家的不懈努力,7月份该站汽油环比6月份日均增量1.2吨。

  小菜园 大乐园

  问到邵林娣的女儿最喜欢加油站的那里,她回答“小菜园!”每天放学以后,这里就变成了她的游乐场。为响应“家文化”建设,解决周围超市较少,买菜、吃菜难的现象,邵林娣一家齐上阵。小小的菜园体现了大家对“家”的期许。经过辛勤播种,一畦畦嫩绿的西红柿、辣椒、黄瓜、豆角等时令蔬菜在阳光下生机勃勃。 “我们自己种的,绝对是纯天然无公害,每天要炒什么菜,直接就去地里挑了,这个夏天,都没出去买过几回菜!”邵雄文指着自己的菜园子介绍道。达尔登加油站是工作单位,也是家。邵林娣一家用爱浇灌加油站,与加油站一同成长,也为其他家庭委托站树立了榜样。

  达尔登加油站是工作单位,更是家。邵林娣一家用爱浇灌加油站,与加油站同成长,也为其他家庭委托站树立了学习榜样。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