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成为冬奥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
2020年08月08日 14:04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8日,正值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12周年之际,“北京2022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向新任轮值主席单位--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授牌。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到会讲话。

北京2022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大会

  合作伙伴俱乐部采用轮值主席制,每届主席任期六个月。本届俱乐部轮值主席采用“双主席制”,由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两家企业共同担任,旨在通过合作伙伴相互交流合作的方式,遵照国际奥委会章程,共同弘扬奥林匹克文化,推广普及奥林匹克运动,维护合作伙伴合法权益。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赵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化正在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公司转型发展的蓝图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办奥理念不谋而合,公司将继续秉承“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加快构建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为推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作为我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中国石化始终全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2008年,中国石化与北京奥运会首度结缘,与北京奥组委紧密合作,在场馆建设、能源供应、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倾力奉献,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2018年,中国石化与北京2022冬奥会再度结缘,将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要求,继续为冬奥基础设施建设和赛事运行提供清洁能源保障,为“绿色冬奥”赋能。

  作为“双奥企业”,多年来,中国石化积极投身绿色低碳、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以来更是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可。

  在绿色低碳领域,中国石化近年来一直在探索洁净能源的路径,积极开发并生产环境友好产品,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坚定向“净零”排放迈进。进军页岩气、煤层气、地热、氢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并取得良好业绩。

中国石化志愿者在大会上讲述奥运故事

  在精准扶贫领域,中国石化发挥政治引领、渠道平台、内部消费、专业化运作等优势,探索建立长效持久的全产业链消费扶贫模式。2019年,共承担全国8个县及709个村的扶贫任务,投入扶贫资金2.31亿元,受益贫困群众23万余人。

  在抗击疫情方面,中国石化全力提供资金与物资支持,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从保障油品供应到天然气供应,从生产熔喷布等医卫物资到易捷便利店供应生活物资,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作为新一届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中国石化将与中国联通共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传承奥运精神,积极发挥业务骨干力量,助力社会经济和体育产业发展,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正能量。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供应商以及新闻媒体工作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