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给离天空最近的孩子们一个愉快的夏天
2020年08月13日 17:26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为西藏班戈县小学生举办夏令营

  8月13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日前,中国石化西藏石油分公司举办“星星之旅”夏令营,来自中国石化对口援助西藏那曲市班戈县中石化小学的30位优秀学生参加活动,孩子们在拉萨、林芝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4天快乐时光。

离天空最近的援藏小学——班戈县中石化小学 

  离天空最近的援藏小学——班戈县中石化小学于2011年建成,被称为那曲地区“最好的援藏工程”。“课桌好漂亮,黑板也好漂亮,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亮的学校。”贡桑次仁和她的同学们在参加学校启用仪式时表示,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满足了他们一直以来对美好校园的向往和憧憬。据介绍,在校舍建设方面,中国石化已投资近1亿元,将学校逐步建成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7.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小学。

孩子们在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明亮的教室内读书

  从一开始“老师上门求家长送孩子上学”到现在“家长从百公里外主动送孩子来校上学”,这所班戈县孩子和家长口中“校舍最漂亮、老师最负责”的学校已经成为家长争相把孩子送往的地方。学校现有在校生1162人(分6个年级、25个班级)、教职工105名,学校正常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已成为那曲地区牧区集中办学的典范。2018-2019年,班戈县中石化小学连续两年学生成绩综合排名位列全县十所学校第一。

 孩子们游览布达拉宫夜景。     摄影:扎西努布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师生通过参观西藏石油分公司十周年纪念展、智慧小课堂等内容,了解了石油企业及石油石化行业与人们衣食住行的密切关联;游览了布达拉宫夜景、巴松错国家公园,参观学习了西藏自然博物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林芝市自然博物馆等,切身感受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作为夏令营带队老师,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副校长阿旺旺堆说:“中国石化一直很关心教育发展,为我们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给师生创造了温馨舒适的教学环境。这些孩子有很多是第一次离开家乡游览外面的广阔天地,我相信这对他们的成长十分有意义。”

孩子们体验西藏自然科技博物馆里的4D影院。     摄影:拉姆

  据了解,2002年以来,中国石化先后派驻了9批18名援藏干部援助班戈县,累计投入资金4.08亿元,在教育、卫生、农牧、扶贫、市政等领域援建项目148个,为班戈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2018年,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