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老气田”也有“新作为”
2020年08月13日 17:3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宝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坐落于川西气田的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新场联益公司,区块面积仅82平方公里,正式编制员工104人,地方不大人不多,产量虽只占了局、分公司的5%,但该公司党委没有因为单位小而放松管理,而是坚持“精”字当先,党建引领,坚定不移走低成本开发之路。上半年累计完成天然气工业气量1.6487亿方,占年度计划的51.52%,老井综合递减率0.45%,油气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达1.9亿元和1亿元,实现了老气田也有新作为的奋斗目标。

  下好“一盘棋” 凝聚攻坚创效强大合力

  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该公司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盯紧“安全、产量、成本、效益”四大目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的“同频共振”,高标准、快节奏推进“百日攻坚创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攻坚创效一线高高飘扬。

  年初,公司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复工复产,全面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及“安全增产增效”劳动竞赛,明确25项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止6月底,二季度累计生产天然气8413万方,完成分公司下达“百日攻坚创效”目标任务的102.72%。

  前路未远,步履不停。“百日攻坚创效”成绩虽亮眼,但公司党委并未丝毫懈怠,马不停蹄地召开“安全增产增效”劳动竞赛阶段总结会,及时总结经验成果,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快部署“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根据局党委下发的《关于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深入发挥党建优势的通知》,成立联合领导小组,落实重点措施任务,号召公司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织牢“一张网” 夯实攻坚创效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小组就是一块阵地。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公司两个党支部与各个职能部门签订“攻坚创效”行动责任书,并联合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科技攻关团队下一线、进班组,主动出击,在精细老井管理方面屡获突破,联111-2井挖潜实现了由零到1.7万立方米的产量跃升,新82、联111-2等3口井实施老井挖潜后获得了2.7万立方米/天的稳定增产,真正将党组织的“政能量”转化为公司稳产创效的“正能量”。

  以“安全增产增效”劳动竞赛为载体,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增产降本增效的创造性、积极性,细化降费、增效、安全、环保、民生等指标,并按月、按季度、按年实施“真考核、硬兑现”,切实将增产创效落到实处。

  深入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不断巩固提升“三基本”建设。今年以来,公司依托技术、管理、班组的“1+1+1”结对共建活动提档升级,每月下发任务清单,抓实现场、HSSE管理、绿企创建、气井管理、制度宣贯、民生等共建内容,推进党建与生产的深度融合,及时化解一线问题,以延伸管理的“小”清单解决联系基层“最后一公里”的“大”难题。

  拧成“一股绳” 打赢攻坚创效狙击战

  任重道远,行胜于言。

  面对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公司党员拧成“一股绳”,主动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第一线。疫情期间,机关党员坚守岗位,通过石化通、钉钉健康群传送疫情防控文件25份、指导手册12份,采购发放口罩6500余只、红外线体温监测仪34只、消毒液550公斤、酒精350公斤,为公司员工在疫情期间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攻坚创效期间,党员纷纷亮出承诺,结合“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深化党员敢为人先的良好形象,积极主动应对挑战。“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25项重点任务均由党员牵头,聚焦重点项目,通过高效率组织,高标准推进,按期完成了成都第三绕城高速占压管道等10余项重点工程建设。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