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抚顺石化进军医用口罩
2020年08月15日 22:1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抚顺石化进军医用口罩

图文/李冬铃

  3月24日,抚顺石化公司举行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仪式,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成功跻身医用口罩生产行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口罩作为必备防疫物资一时极度紧缺。特殊时期,抚顺石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于1月23日超前谋划,果断决策,利用现有缝纫设备为员工生产防护口罩,进行生产自救。

  随着疫情发展,防控物资供需矛盾日渐突出,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大力支持下抚顺石化开始建设自动化口罩生产线项目,包括5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和1条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目前6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图为口罩生产线调试现场。

  作者单位:抚顺石化

 

  抢战穿孔

文/赵聆言

  4月23日11时,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一作业区采油2-11队的食堂里,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佟队长,5号计量间北边有管线穿孔了……”接到汇报,副队长佟玉信放下刚盛好饭的碗,立即和维修班班长刘锐带好工具赶往现场。

  经过倒换流程验证,他们确定是南2-21-435井回油管线穿孔。佟玉信马上向作业区调度申请抢修车辆。11时45分,电焊车与挖掘机赶到现场。佟玉信指挥挖掘机司机进行挖掘。为了清理出足够大的工作区域,挖掘机在前面用铲子挖,他俩在后面用铁锹配合挖掘。

  “刘锐,再加把劲儿,时间就是产量啊!”佟玉信说。他们不断挥舞着铁锹,泥土翻飞着,落在他们的脸上、脖子上,俩人全然不顾,一刻都不停歇。挖好工作坑后,刘勇开始进行切割、焊补工作。13时30分,抢修结束。大家又马不停蹄地去倒流程、试压……南2-21-435井恢复了生产。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

 

  破解施工任务密集难题

文/朱 钰 关乾颖

  复工后试井射孔任务密集期提前到来。3月19日,玉门油田作业公司试井队在一天内同时接到9井次的生产任务(泵送桥塞分簇压裂1井次、射孔3井次、测压3井次、探砂面2井次),工作量是日常的4倍,施工场所相对分散,遍及酒东、老君庙、鸭儿峡3个采油厂。

  “这是近几年以来,队里工作量最密集的一天。”试井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贾亚军说。面对突如其来密集工作量的情况,试井队领导班子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难题,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高效组织安全生产。他们细心谋划、周密部署,不停往返于各作业现场之间跟进、落实施工进度,根据施工情况灵活调派各作业现场人员力量进行补充,作业人员不畏辛劳。作业现场试井队党员干部当仁不让,用实干诠释担当。

  截至18时,试井队当日工作安全高效完成,当日即完成生产任务产值50余万元。

  作者单位:玉门油田

 

  温暖在线

文/马炳华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如果大家有需要买常用药的,我媳妇在医院上班,我可以让她帮大家买一下。”大港采油三厂三站党支部书记张青斌发来的这则消息,引起了员工的不断点赞。

  “书记,张志强这几天居家隔离,他的班我替他上了。防疫事宜繁杂,你就别再担心生产上的事了。”员工张志强是官四站的一名夜班工,按照防疫要求,从住地廊坊返厂后需要居家隔离14天。为确保油井正常生产,员工武兴军主动承担起了夜班工作。

  “今天下班后我去超市,大家有什么需要带的日用品微信私发我。”该站防疫微信群里,每天下班时分张青斌都会这样寻问大家。他在第二天的测量体温时,将大家需要购买的东西分发给个人。

  作者单位:大港油田

 

  爱心车队

文/谭 晔 段国东

  由540多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在发起人东方物探青海物探处安全管理人员牛涛和王海平的带领下,6年来,把爱心与温暖送给大众,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几年来,爱心车队连续服务高考接送考生。一次,有位考生赴考场迟到,一路上边跑边哭。爱心车队成员、青海油田采油一厂贾爱俊问明情况,及时把考生送到考点,避免了考生错过高考。

  一天傍晚,一条寻人启事刷爆爱心车队QQ群及微信朋友圈,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七旬老人走失。爱心车队闻讯后,立即行动。12辆爱心车和30名志愿者迅速组成搜寻小组,奔赴可疑走失区域进行点状排查。1个多小时后,终于在一个废旧工地发现了老人。他们立即把老人安全护送到家,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者单位:东方物探

 

  自制密封圈解刺漏问题

文/宋小丽 黎启莲 华道敬

  “马队长,3号压滤机液压缸进口管线接头处刺漏,需要紧急维修!”河南油田采油二厂集输大队集输一队压滤岗值班员工汪庆文,向副队长马永建汇报。

  压滤岗是污水处理系统关键的一环。由于近日上游来液量大,3台压滤机均满负荷运行。“我也去。”疫情期间,专业的维修队伍不能到岗,保障班大班员工张建东自告奋勇。他们带上工具赶往压滤岗,断开3号压滤机电路,小心翼翼地卸下液压缸压力,然后轻轻地松开接头螺母,发现接头的密封圈有裂口。

  平时就爱捣鼓的马永建打开随身携带的“百宝箱”,找到了相同材质的胶圈。他用剪子将两头剪开,将快粘胶水均匀涂在斜面上,轻轻吹一下,两头对接上,待胶水凝结牢固,一个自制密封圈就做好了。

  马永建把自制密封圈套在液压管接头处,恢复压滤机原状。按照规程送电、排气、逐步加压,稳定5分钟后,液压管不刺不漏。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