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西南油气:页岩气项目党风廉政建设不走过场
2020年08月19日 17:1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罗新荣 姜国防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部页岩气项目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规范权力运行抓“源头”,强化岗位监督管“领头”,防范违纪风险出“拳头”,“四头”并举,标本兼治,促进了工程建设项目健康稳定发展。

  这个项目部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龙头”,在强化党政“一把手”责任的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层层分解,落实到班子,细化到部门,量化到个人,形成了全方位的责任体系。这个项目坚持半年一检查,一年一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直接与各级领导干部的绩效奖惩相挂钩,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而发生违纪问题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经济处罚、组织处理直至纪律处分。

  为了推进“源头”治理,该项目从规范“事权、财权、人权、物权”入手,创新制度,不断强化权力的规范运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先后建立完善了科学民主决策、公开竞聘上岗、物资设备及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厂务公开等一系列制度,为从根本上防止违纪问题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注重从“领头”抓起,不断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这个项目通过建立廉政谈话制度,坚持“五必谈”,即干部调整必谈、发现苗头必谈、组织大型招投标活动必谈、召开综合性会议必谈、逢年过节必谈。在项目部内设置专门的招投标室,并在招投标室内安装监控系统使招投标、商务谈判等工作得到全过程监督,今年完成的招标项目3个、 12个商务谈判项目的选商工作,同时在项目部内安装举报箱,让广大干部群众都参与到监督中来,拓宽项目监督执纪的参与渠道。

  这个项目在搞好超前防范的同时,伸出“拳头”强化管理,围绕内控、修订项目内部控制、招投标审批、合同审批权限指引,开展培训、自查、内控测试、交叉巡查以及开展典型案例教育,促进 “事中控制”、“事后控制”向“事前控制”转变。较好地加强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保障了从严治企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他们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和各项管理之中,持续开展“创廉洁工区做忠诚卫士”活动,不断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从而实现了“企业管理的再管理”。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