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西南油气产能项目部全方位构筑廉政建设堤坝
2020年08月27日 17:5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罗新荣 何仕碧 何 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项目部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大廉政建设工作力度,让党员领导干部以清正廉洁的形象取信于民,凝聚人心。近年来,项目没有发生干部违纪问题,没有出现一起职工上访事件,企业呈现出油气勘探与生产经营的良好势头。

  强化教育把好“自律关”

  这个项目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要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首先必须强化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和拒腐防变意识,把好“自律关”。为此,他们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这个项目坚持以全体党员、各级干部和关键部门、重点岗位管理人员为教育对象,采取一系列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卓有成效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在教育中,重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采取集中学习、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视片、请先进模范人物作报告、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正反两方面的教育,警醒大家时刻从思想上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这些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促进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形成。

  年初以来,这个项目的廉政教育进一步加强,效果更加突出。结合产能项目岗位分散、点多面广的特点,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利用《工程项目啄木鸟》每日一案、每周警示教育、《气动之心》廉政建设专栏等,将“反腐倡廉”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创建法律“连心桥”栏目,组建“连心桥”微信群,通过邀请专业的律师进行法律讲解、案例分析、相互讨论、答疑解惑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不仅如此,他们 创新载体,把反腐倡廉堤防延伸到乙方。组织胜利油建、中原油建等5家承包商在四川荣鑫建筑有限公司开展 “创廉洁工区,做忠诚卫士”活动座谈会。为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工区”献计献策。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播放廉政专题片36次场次,座谈会9场次。还组织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依法经营、廉洁从业”知识答题活动。通过各种警示教育,使大家受到深刻教育,实现了连续7年无举报信访案件的佳绩。

  健全机制把好“监督关”

  围绕搞好廉政监督,这个项目紧密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形成了“统一领导、党政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机制,将党支部书记作为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责任,层层落实廉政责任。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和重要岗位签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21份、《重要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37份、《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16份。与此同时,该部进一步完善了24名科级以上领导人员廉洁情况“活页夹”,加大对他们日常生活工作中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使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

  贴近经营把好“监察关” 这个项目把围绕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加大对市场化运作、经营活动中廉政监督的力度,强化对项目招标、工程验收、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等领域的自查自纠,使党风廉政建设与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管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 与此同时,根据今年产能建设项目增产增效任务繁重的实际,想方设法加快投产进度,通过优化设计方案、泥浆重复利用、压返液回注处理等措施,“百日攻坚创效”活动中投产的24口井,累计生产天然气1561万方,日产量较计划增产67万方。超计划完成攻坚创效目标任务,为企业生产经营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