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建成全球最大涤纶短纤维生产基地
2020年08月31日 20:57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31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随着20万吨熔体直纺环保型短纤项目的全面建成,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涤纶短纤维年产能突破100万吨,成为产销量全球第一的生产基地。涤纶短纤维是棉花的替代产品,其百万吨产能可替代2000万亩优质棉田的产量。

仪征化纤年产20万吨熔体直纺环保型短纤项目生产现场.。摄影:刘玉福

  仪征化纤涤纶短纤维产品在市场上一直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产品结构可细分为六大类近百个品种。此次新建设的20万吨熔体直纺环保型短纤项目是仪征化纤贯彻落实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聚焦提质增效升级、打造高端医疗卫生合成材料、全力满足人民健康生活新需求的重点项目,主要生产原生涤纶中空纤维、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等重点产品。

  据介绍,仪征化纤生产的原生涤纶中空纤维由于具有永久的立体卷曲、优良的蓬松回弹性及重量轻、保暖性好、抗菌防霉等特点,除广泛用于高档床上用品和防寒服,还是生产医院被褥、床垫、枕芯的主要材料。疫情期间,仪征化纤原生涤纶中空纤维驰援湖北、山东、浙江、天津等地抗疫,产品一直供不应求。

  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主要用于消毒湿巾、医用纱布、伤口敷料等医卫领域,疫情期间市场需求快速攀升。项目新建全封闭洁净化的生产线,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致力解决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中有污染丝、异物等行业痛点。近年来,仪征化纤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在医卫等高端市场占有率已达70%以上。

仪征化纤员工在检查产品质量.。摄影:刘玉福

  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就着手缓解粮棉争地的矛盾,解决老百姓“穿衣难”问题。涤纶短纤维因其优良的特性和柔软的手感,当之无愧地成为天然纤维棉花的替代品。

  年产20万吨熔体直纺环保型短纤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仪征化纤涤纶短纤维生产线达到48条,拥有世界上最全的生产线和产品品种,替代的棉花相当于可给全国人民每人每年做2套新衣。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