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助推企业管输,创效千万元
2020年09月01日 21:29   作者:钟晓陆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20日,中国石油大连西太平洋有限公司至大连福佳大化石油有限公司的混合二甲苯管输正式启动,搁浅5年的“专线”,不仅给“产、销、用”三方带来效益,更让中国石油每年增效近千万元。

  混合二甲苯是一种有毒、易燃的溶剂和添加剂,它在“大连西太”月产量达2万余吨,其中一部分销售给紧邻的“福佳大化”民营石化企业。“福佳大化”有一条直通“大连西太”的管输通道,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该通道闲置5年,难以启用,致使两企业间的混合二甲苯销售渠道都是靠海上船舶倒运。受罐储能力及气候条件等条件制约,企业难以实现船、货高效匹配和发船的及时率,由此带来运输成本高、到货周期长,同时生产的安稳运营存在隐患。

  2019年4月,“大连西太”混二甲苯产品纳入中国石油东北化工销售公司统一销售的产品序列中。接到指令,东北化工销售公司展开市场调研,把握区域内相关产品的市场动向,在充分发挥区域内优良资源效能的同时,以“诚信经营、互利互惠、联手合作、抱团取暖”的经营方略,将大连“福佳大化”等一些有良好声望的企业汇集到中国石油旗下,建立起稳定的业务合作。

  进入2020年,新冠疫情及低油价猛烈冲击市场,东北化工销售公司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深挖市场潜力,瞄准“大连西太”混合二甲苯销往“福佳大化”的“船”改“管”运输方式集中发力。经过耐心而曲折的沟通、会商、协调、谈判、技术标定……

  2020年8月上旬,东北化工销售公司最终与大连福佳大化石油有限公司签订了“大连西太”至“福佳大化”混合二甲苯管输销售合同。该项目的“落地”使产品得以稳定出厂,企业平稳生产得到保障。同时,大大减少了中国石油的产品区外调拨量,提升了产品的落袋价格,也降低了产品的流通费,由此每年可为中国石油增效近千万元,“福佳大化”也因此赢得可观效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