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彭州供应站:为川西气田开发保驾护航
2020年09月03日 22:3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阮治杰 华吴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西南油气分公司川西气田彭州供应站在“管理创新增效”活动中,把管理重心下移,细化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激励考核评价机制,创出一系列佳绩。今年前8个月,配送油管35000米,套管56300,钻井设备台套,柴油231吨,车辆运输296车次,现场服务69井次。

  今年以来,川西气田彭州供应站把“节约每一分钟就是创效”的工作理念贯穿始终,全站员工,紧贴生产一线,提升服务意识,调动各个环节,确保现场管理服务到位,需求计划提报及时高效、同时紧盯重点生产业务节点,缩短每一个工作节点的时间消耗,为国家重点工程川西海相气田开发争分夺秒,实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双胜利。

  主动出击,形成高效对接机制。彭州供应站立足项目部生产实际,面对川西气田前期勘探开发复杂,物资需求急、散、变更频繁的情况,主动参与各重点井工程设计审查、施工方案审查、施工技术交流,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通过对比实钻时间与设计时间,倒排物资到场时间节点,制定项目主要物资使用节点表,落实各环节物资状态,动态跟踪物资订单下达、生产制造、交货情况,做到物资供应信息了然于胸。

  统筹安排,标准化现场管理。在每口井涉及甲供物资作业前,编制现场服务计划通知单,对物资现场服务内容和要求进行提前安排,并要求供应商进行反馈。制定重点物资到场验收模板,对现场服务人员、服务内容、服务质量、服务反馈实行标准化管理。该站成立测试物资保障小组,在彭州8-5D井、彭州7-1D井、彭州6-2D井等测试作业现场,该站人员24小时轮换驻守,紧盯物资配送、试压、入井等重要施工节点。端午节前夕,该站接到彭州8-5D井急需环空保护液密度调整任务后迅速响应,安排专人连夜往返绵阳、德阳、彭州地区调运环空保护液原材料资源,仅用36小时内便完成新增环空保护液配制任务,为重点探井施工赢得了时间。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赞誉。

  迎难而上,全力缩短供应时限。在彭州8-5D井完井测试作业前,该站于5月29日收到完井投产物资变更需求计划,要求6月13日前将所有物资送到现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该站通过进口工具改代利库,夜以继日组织短节加工,安排专人盯守裸眼分段工具连接试压等措施,仅仅13天后,就将投产物资配送到场,确保测试期间换装采气井口顺利试压,完井工具回插一次成功,为该井高质量完井试气提供了物资保障,节约资金约31万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