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首支基金—恩泽基金正式设立,总规模达50亿元
2020年09月08日 22:31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8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由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发起的恩泽基金近日完成工商注册,标志着中国石化首支基金正式设立。

  恩泽基金总规模50亿元,一期规模20亿元,将围绕中国石化主业,通过财务投资布局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为中国石化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

  资本公司全力推进恩泽基金的募集和设立工作,经过多轮谈判,最终确定3家投资方,分别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天津海河产业基金和佛山市南海金融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恩泽基金建立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市场化机制,本着为基金及合伙人追求投资回报的原则,积极寻求有投资价值的项目。该基金将落实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的发展格局,依托中国石化产业背景、产业链布局、技术孵化等优势,深入挖掘集团内部及产业链上的优质标的,强化协同效应,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