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今天,向他们致敬!
2020年09月08日 22:58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石油

  中国石油湖北武汉销售分公司宏图大道加油站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加油站。

  站经理:马婷

  便利店经理:陈颖

  副经理:杨希

  前庭主管:蔡东

  班长:朱浩骆维 冯涛杨超

  加油员:程欢程路港 蒋燕燕 陈天琦 王传鑫

  姚兰曾丽卉 陈道勇 解星星 王金萍 乐建桥 林波

  至高荣誉背后

  是他们和湖北销售5000余名干部员工

  舍身忘我的付出

  也是百万石油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上下同欲

  戮力同心贡献出的石油力量

  让我们为英雄点赞!

  疫情来袭,

  他们在“离危险最近的加油站”坚守!

  中石化

  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合成树脂厂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月24日,中国石化决定投资约2亿元,在北京燕山石化和江苏仪征化纤两家企业抓紧建设熔喷无纺布(即熔喷布)、纺粘布生产线。

  于是,在24小时昼夜施工之下,燕山石化的这条生产线,从无到有。

  为了口罩,他们拼了!

  3月6日深夜,中国石化和国机恒天集团合作建设的燕山石化熔喷无纺布生产线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

  至此,中国石化打通了口罩生产全产业链,成就了一场速度的传奇。

  在燕山石化投产的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4400吨,包括两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3条纺粘布生产线,每天可生产4吨N95熔喷布或6吨医用平面口罩熔喷布,这些原料可以生产120万片(4吨×30万片/吨)N95口罩,或者600万片(6吨×100万片/吨)医用平面口罩。

  正常情况下完成这么一座万吨级熔喷布生产厂建设,大约需要半年时间。而现在,从开始设计到建成投产,仅用了12天。

  这场“史无前例”的工程背后,是中国石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无数设计者、建设者不讲条件、不留余地的付出。

  开工的厂房,一开始还只是个老旧库房。

  后来的这里,变化的是一天一个样的厂房,不变的是建设者们奋斗的模样。口罩遮挡了他们的面庞,但护目镜下的每一双眼睛都格外坚定闪亮。

  “36小时一班是正常班,48小时才是加个班”是他们的流行语。

  “没别的,疫情不等人,就是豁出去,干!”是他们不约而同的默契。

  如同张玉卓董事长所说:“中国石化要在关键时期顶上去、靠得住,让老百姓买得上口罩,买得起口罩。”

  湖北石油武汉知音加油站站长李郑军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月23日晚,在武汉知音湖畔5万平方米的滩涂坡地上,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火神山医院火速开建。当天,周边道路就被赶来的工程车辆挤满了,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设备轰鸣震天。

  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争分夺秒,工地上陆陆续续来了4千多名工人。知音加油站的员工们一刻不停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多时20多名施工建设者等着开水泡面,24小时不停烧水,一天要烧200多壶水,一连烧坏6个电水壶。直到公司送来2台卓玛泉饮水机,开水才敞开供应。几天下来,4000多名参加会战的施工人员都知道,中国石化加油站是能供大家栖息的“红帽子港湾”。

  仅仅10天时间,火神山医院建成投用,知音加油站临危受命,成为医院抗疫车辆油品定点保供站。2月3日凌晨起,知音加油站为救护车等应急救援车辆免费加油,还为转运患者的救护车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简餐、速食。

  每当有救护车驶进加油站,李郑军总是说,救护车我来加。加油前,要先为车辆消毒;加完油后,还要给加油机消毒。每天加油站还要3次全面消杀,站长李郑军主动承担起最危险和最累的保供任务,由于长期接触酒精、消毒液,李郑军的双手脱皮,裂开一道道血口。

  疫情发生以来,李郑军带领员工全力保障火神山医院油品保供的感人故事,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至暗时刻,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新闻作品,汇聚成为湖北石油万名员工守望相助、承压前行的强大精神动能。

  火神山医院为知音加油站送来了一面“联合抗疫彰显企业担当,军地协同共筑坚强堡垒”的锦旗。4月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授予李郑军“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标兵”荣誉称号。

  中海油

  中国海油销售湖北有限公司阳光加油站站长白登文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连续在岗76天,守护武汉抗疫物资“生命线”。中国海油销售湖北有限公司阳光加油站站长白登文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白登文所在的阳光加油站,地处武汉市吴家山地区,是武汉市物流的集散地。所有进出武汉的物资运输车辆,都要在这附近加油。

  从1月23日到4月8日,白登文带领站内员工整整坚守76天。每天24小时,为往来的大型物资运输车辆加油,确保疫情重点地区油品供应不中断。为此,白登文将婚礼日期一推再推,全力以赴投身战“疫”,严密的防控措施,确保了加油站所有人员“零”感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