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北溪-2”项目再生变数
2020年09月10日 20:05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据俄塔社9日报道,波兰政府发言人皮奥特·穆勒(Piotr Müller)周三在接受波兰电视台采访时称,如果德国放弃“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波兰政府可以向德国提供自己的天然气输送基础设施。

  资料图

  在被问到“波兰是否能够向德国提供‘波罗的海管道’(Baltic Pipe)以代替‘北溪-2’天然气管道”时,穆勒表示,“如果谈到能源安全,现在需要考虑不同的方案。波兰从一开始就强调,欧洲在这一领域的团结应该是清楚明确的。因此,如果德国方面宣布有这样的需求,那么波兰也会开放他们使用为本国能源安全而建设的基础设施。因为我们在处理能源安全问题上是团结一致的,所以我们认为需要用一种泛欧洲的方式来构建能源安全。”

  穆勒指出,“像‘北溪-2’这样的项目与团结和能源安全的(欧洲)理念相矛盾。”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 资料图

  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在周二表示,他认为,由于围绕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发生的事件,德国政府将放弃“北溪-2”项目。他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我认为,德国政客将改变自己的决定,他们实际上已经承认,‘北溪-2’是一个政治项目,因为如果没有政治介入,这个项目早就被放弃了。”

  莫拉维茨基称,波兰正试图增加对德国的施压,要求其停止“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波兰总理表示,对德国来说,放弃该项目的决定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他认为该项目具有政治性质,会破坏东欧的稳定。

  资料图

  “波罗的海管道”是一个天然气管道项目,计划通过丹麦将北海挪威大陆架上的气田与波兰连接起来。该项目包括三个阶段:连接挪威和丹麦的天然气输送系统、扩大丹麦的基础设施,以及建造一条沿波罗的海海底连接波兰和丹麦的管道。这条输气管道的规划输送能力为每年100亿立方米。波兰政府打算在2022年10月1日前完成建造工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