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话题
【攻坚创效进行时】三个精准,按下攻坚“加速键”
2020年09月12日 11:16 来源于 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金丽娜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通过精准跨界、精准发力、精准帮扶,黑龙江牡丹江石油机出任务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

 

  “王哥,请给我个地址,我把您订的300桶尾气处理液给您送去。以后您需要啥,一个电话我立马给您送到!”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以来,中国石化黑龙江石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随着黑龙江省疫情形势愈加复杂严峻,境外输入与本地疫情交织叠加,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牡丹江石油更是在做好站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统筹协调油品资源,做好油品供应服务保障,全力拓市增量,以三个精准按下攻坚“加速键”。截至目前,牡丹江石油机出任务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5月非油品任务完成进度全省排名第二。

  精准跨界,非油打开新市场

  为实现非油品扩销增量,牡丹江石油积极探索开拓新业务领域,通过前期市场调研,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跨界销售电子产品——“国货之光”华为系列,引进手机、手环、平板电脑共计27类电子产品。通过“线上宣传+线下送货到家”服务,锁定中青年等电子产品爱好者客户群体,点对点精准营销。截至目前,牡丹江石油华为电子产品销售排名全省第一。

  近日,“百日攻坚创效”小组在4S店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对方近期要在店里开展有奖营销活动,还设置了购车抽奖环节,但奖品没有选好。小组人员抓住有利时机,与4S店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华为系列包括手机、手环、电子秤、音箱等多种产品,非常适合作为奖品。我们还赠送充值卡、洗车卡等优惠活动……”通过与4S店负责人反复协商,最终达成总价值5万元的合作。

  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牡丹江石油把华为系列产品编成“省钱攻略”第五部,通过朋友圈转发、站内LED屏、音频循环播放等方式,让更多的顾客知晓此项活动,也能以员工福利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享受到其他渠道享受不到的福利。

  精准发力,机出取得新突破

  “张老板,您好!我是鑫岳加油站站长林海。打扰您一下,现在我们这里农用油销售有优惠,您今年用油需求大约是多少?”“刘哥,今年你们合作社买油了吗?我们站针对农用油大户有优惠政策,保证特别划算!”为抓住春耕用油销售时机,牡丹江石油抢先抓早,实地走访与电话回访双管齐下。机关各部门包站包片,利用客户数据库进行电话回访,详细了解用油需求,对有意向购买者推送柴油券,以券拓户,锁定农户218户。

  机关业务骨干与各站站长共同在加油站周边开展宣传走访,成功锁定市政公司、武警黄金支队、民政局等多家单位;扩大走访半径,成功开发柴油大客户砂石场、煤炭公司、物流车队、七台河某工程队、密山某工程公司等客户。

  在政策方面,牡丹江石油抓住疫情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这一时机,不断优化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员工排班情况,加强现场服务和客户维系,紧紧抓牢增量创效的黄金期,提升零售销量。“4月,我们站销量同比增长14倍!目前,每日销量呈上升趋势。”磨刀石二站站长程书行比较兴奋。

  针对部分村镇农户因疫情影响进出受到限制等情况,牡丹江石油积极与当地职能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为农民出村采购油品提供便利。在加油站开通“农户加油绿色通道”,做到灌桶农户随到随加、快进快出。对于距离较远、交通不便的农户,公司给予农村经纪人(村长、农场大户)持卡优惠补贴,由农村经纪人为农户提供免费送油、送化肥到家服务。“现在村里严管严控、不让进出,我正愁怎么买油,买化肥呢!你们就把油和化肥给俺们送来了,真是太好了!”一位农户收到农用油和化肥后给加油站打电话表示感谢。

  精准帮扶,党群架起连心桥

  牡丹江石油制定下发了《牡丹江石油机关员工下基层帮扶实施方案》,将在营库站划分为5个帮扶区域,每个部门负责一片区域,由各部门员工到一线进行帮扶。帮扶活动中,党员、团员们干劲足,对加油站现场服务、台账填写、便利店商品陈列、开口营销、隐患排查等进行有针对性指导;与一线员工共同分析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逐站研究制定增量创效的措施。

  4月的一天,已经是晚上7点了,高速站柴河第一加油站的1号加油机突然出现故障,站长隋玉红第一时间给机关员工马占川打电话报修。马占川联系加油机厂家被告知疫情期间无法来牡丹江市进行维修。于是,马占川带着工具、驾驶私家车驱车来到站内,对加油机附件进行多次排查,最终对电磁阀进行拆卸、更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号加油机终于排除了故障正常运转起来了。

  “无论是周末还是晚上,只要我们打电话求助,他们都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我们感觉一下有了主心骨。”在公司月度经营分析会上,几位站长不约而同发出感慨。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扬党员在经营工作中勇挑重担、啃硬骨头的精神,牡丹江石油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围绕“加油站降本节费”“创新非油营销模式”“降低油品接卸损耗”“创新商品陈列方式”等创建攻关项目,明确分工。公司中层每周召开碰头会,汇报各部门攻关进展情况,营造你追我赶的攻坚氛围。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