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话题
【攻坚创效进行时】党建融合,攻坚有力
2020年09月12日 15:53 来源于 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吕晓峰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京西区公司党委从“思想奠基、党员带头、创新引领、选树标杆”四个方面助力百日攻坚创效。

 

  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中国石化北京石油京西区公司党委从“思想奠基、党员带头、创新引领、选树标杆”四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全面助力百日攻坚创效。

  “五一”期间,京西区公司非油品线上销售额位列北京公司第一;5月累计“一键到车”销售额位列北京公司第三。

  思想统一,认识指导实践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北京石油“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会召开后,京西区公司党委积极行动,坚持“抓任务必须先抓思想”,通过中心组学习、每周例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会等形式,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讲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百日攻坚创效的强大合力。

  “‘三会一课’是我们各支部统一思想的重要抓手。只有将方向明确,才能为了同一目标共同努力。”京西区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鹏翔说。

  “方向明确了,各项活动不能只停留在知晓层面,还要深入到理解层面。”本着这一原则,京西区公司党委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从思想层面入手,通过召开视频动员会的形式,向员工传达“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具体要求,帮助每一名员工理解“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意义和内涵。

  班子成员、部门主任、支部书记每周都要召开例会,针对当期的痛点和堵点,制定“疏堵通痛”方案,统一行动步调。不仅如此,疫情期间制定的“党支部书记每日巡站管理规定”一直延续至今。“防疫工作非常重要,经常性的督导更是非常有必要。”第二党支部书记郝佳音说。

  为了提升百日攻坚创效成绩,京西区公司还在周例会上修订了绩效考核办法,并针对大客户开发工作制订了专项考核方案。通过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体系,统一员工的工作方向,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通过制度约束,保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党员带头,发挥主力军作用

  “营销讲究精准营销,根据顾客基本信息和观察到的细节,快速判断出顾客需求,再进行重点推荐。”西苑加油站站长李帅说。作为一名党员站长,又是一名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李帅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和专业优势。他利用空闲时间,线上、线下为员工讲解营销知识,提升员工营销技能。李帅说,他希望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发挥党员作用,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不仅是李帅,京西区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启后,党委提出通过“党员带头”助推“百日攻坚创效”。公司立即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各支部支委组织召开业务攻坚专题研讨会,分析研究政策,助力拓市增效。党日活动中,各支部间开展业务及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这些在“三会一课”学习过程中凝聚起来的战斗意志、不断总结提炼的工作方法,都被带到一线工作中,带动群众在百日攻坚工作中创造佳绩。“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京西区公司非油品线上销售额排名北京公司第一。

  “党员带头”不光体现在急难险重、攻坚克难的工作中,还体现在社会服务过程中。京西区公司党委从实际出发,将疫情期间员工志愿服务的参与情况与党员各项评比、推优办法挂钩,将参与志愿活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重点考察项目,不断将“党员带头”落到实处。在疫情初期支援口罩生产志愿活动中,京西区公司第一批报名口罩生产的25名志愿者中有18名为党员,占报名人数的72%。

  创新引领,推经验促发展

  一次支部会上,一名党员代表提出,部分柴油车由于油箱口较大,加油过程中全程需要员工盯守,用工浪费,建议通过安装固定装置进行改善。这个“省人省力”的好提议马上得到重视,并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立项。

  京西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激发员工的创造力,鼓励员工及时挖掘完善基层的好主意好方法,在区公司范围内形成了创新热潮。在“五小”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中,京西区公司总结出西苑加油站“六推荐”工作法、鲁谷加油站客户分类画像销售法、军庄加油站“七想七不干”小发明、员工防静电工作鞋小改造等优秀的金点子。

  在经营创效工作上,京西区公司党委还创新性提出“依托社区做社区”思路。以往“易捷进社区”活动,京西区公司党支部自己组织,关注寥寥。而依托社区党支部,社区工作人员哪怕发条信息,百姓的接纳度就很高。于是,京西区公司片区党支部和社区党支部互帮互助,我帮你站岗,你帮我在社区群里带货卖口罩。就这样,疫情期间,“易捷加油”APP受到百姓的高度认可。“这个活动太好了,能把商品送到家门口。疫情期间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一位小区住户说。

  标杆选树,带来风清气正

  京西区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用先进典型的带头作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以支部清洁整理工作为例,考虑到支部内每个加油站各有所长,京西区公司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推进。第一步,树立样板站。通过支部评选,推出石美泉、凭祥、雁翅、京林四个清洁整理样板站。虽说都是样板站,但这几个样板站中间有市区大站、也有山区小站,既有代表性又有先进性。第二步,组织学习。各支部以“党日活动”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加油机上的胶印要全部清除,我们站专门买了去胶清洁剂,去除起来挺省力的。”石美泉加油站站长李文燕站在加油机旁,对前来交流学习的十几名站长讲解着。

  “组织样板站交流学习,是‘标杆引路’的有效形式,也是推进清洁整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西四环北片区经理李宇杰说。

  本文图片均由北京石油京西区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