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话题
【攻坚创效进行时】攻坚创效硬核出击
2020年09月12日 15:57 来源于 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鲁 妍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齐齐哈尔石油打好“拓销量、控支出、党保障”三套组合拳,展示攻坚硬实力。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黑龙江齐齐哈尔石油全力打好“拓销量、控支出、党保障”三套组合拳,助推百日攻坚创效。

  拓市创效,实力应战

  齐齐哈尔石油按照省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总体部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经营总量全省名列前茅。

  “张哥,我们马上要上0号了,品质保证就不多说了,现在疫情缓解了很多,保证您能安全健康购油,有时间来看看!”为了抓住农柴销售契机,齐齐哈尔石油在维系现有客户的基础上,通过“一域一策”“一户一策”持续开发北安、莫旗等空白区域农用油客户,实现农用油销售增幅35%。

  “先生,建议您使用‘一键加油’,无接触支付更安全!”为尽快赶上落下的销售进度,齐齐哈尔石油从“保持现有客户不流失,持续开发新客户”两方面开展汽油销售,并结合实际对“一键加油”任务目标进行量化分解,对开展情况实行日监控、周通报,有效实现非卡支付客户转化,截至目前,“一键加油”交易量占比全省第一。

  “您好!先生,需要尾气处理液吗?可以净化柴油车量尾气排放……”借助高速免收通行费的利好时机,齐齐哈尔石油全力扩展齐甘、江桥两对高速加油站销量。作为沿线上尾气处理液的补给站,齐甘加油站还加大尾气处理液的推介,并为客户提供主动加注、代存代储等优质服务。“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齐甘加油站尾气处理液销售同比增幅485%。

  “王总,我们复工了,您们啥情况,现在政策不错,有需要联系老弟哈!”疫情阻隔了距离,阻隔不了联系,在无法走访的日子里,齐齐哈尔石油客户经理团队为了避免客户流失,经常通过微信、电话与客户保持联系。复工后,他们立即以“不放过”每一位客户的决心对221余名客户逐户进行电话回访,为客户精准“画像”,根据客户的忠诚度及行业类型,精准营销、精准定价、灵活洽商、动态跟踪,全力逆势扩销。仅用半个月的时间,齐齐哈尔石油就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的110%,全省排名第一,实现量效双增长。

  降本控费,精准发力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齐齐哈尔石油树立“降费即是创效”的理念,公司上下通过内部挖潜、外部协调精准发力。

  齐齐哈尔石油制定《降本控费管理办法》,带领员工深挖内部降费潜力,开辟控费新途径。市公司自行组建了“志愿维修服务队”,由懂技术、肯钻研、会维修的员工担任维修工,为公司排忧解难。“万能维修工”于学彬为油库维修扫仓泵节约维修费用约1.3万元;民间技师吴显金维修加油机等设备节约费用约1.5万元。不仅如此,齐齐哈尔石油发起“灯具早关晚开半小时”号召,将部分照明设备更换为节能设备,合理利用灯具分控开关减少耗电,通过统筹规划节约电费支出约1万元。公司上下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模式,并自行购买了碳粉为打印机硒鼓填充,每个硒鼓节省费用约50元,通过全员努力减少办公费用约0.3万元。

  攻坚创效,合理利用外部政策更能唱好降本控费的重头戏。为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国家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的政策。齐齐哈尔石油第一时间组织了申报,但由于2019年市公司营业收入超出中小微企业界定指标上限,不符合条件,申报未被受理。为缓解公司经营压力,减少人工成本支出,市公司责成专人把全部相关政策文件及企业划分标准逐条进行详细研读,做到吃透、弄通,最终以人数指标为突破口积极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协商,并阐明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经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取得了社保部门的理解和支持,成功界定为中小微企业,享受社保减、免政策,预计全征期节省费用90余万元。同时,齐齐哈尔石油复工后,认真学习政府出台的各类扶持企业的相关政策,以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和2019年员工岗位稳定为依据,积极向失业保险部门协调申领稳岗补贴,经多方沟通,获得了最大程度扶持,成功申领稳岗补贴8万余元。

  党员先行,全员营销

  “讷河加油站春耕销售已进入高峰期,我把这边工作安排好,得去讷河加油站帮扶。”党员志愿者刘浩向市公司经理主动请缨。为打赢“百日攻坚创效”战,齐齐哈尔石油成立了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助力春耕志愿服务。3月末,志愿者分批次抵达春耕“前线”开展帮扶,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快来看一看,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商品,物美价廉,包您满意!”“各位小区业主,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经营各种粮油烟酒及食品,品质保证,让您享受足不出户的购物体验!”机关各部门员工在党总支的倡导下把北大荒大米、九三豆油、鸥露纸、长白山天泉及奶制品搬到大型早市、夜市及小区、商场,设置摊位现场销售。不仅如此,齐齐哈尔石油结合经营管理实际,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组织开展机关劳动竞赛活动,机关全员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在朋友圈、亲友圈、微信群、早市、夜市等载体开展营销,营造“人人都是客户经理”的全员营销氛围。大家在劳动竞赛中各显身手,有微信群里每天带货的销售达人、有到小区里和到各大企事业单位送货上门的宣传大使。各部门员工磨拳擦掌,相互赶超,截至目前机关劳动竞赛实现单日最高销售业绩约1.2万元。

  “我用的鸥露纸巾,无灰尘、无添加、无漂白,正宗的‘三无’产品。”党员积极分子华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鸥露纸巾代言。齐齐哈尔石油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网上带货达人秀活动,积极推广中国石化易捷商品,营造人人为石化品牌代言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