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兰州一工地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气体喷涌十几米
2020年09月15日 20:41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14日,甘肃兰州。一工地施工时挖断天然气管道,气体喷涌十几米高。当地公安、消防均到场处置,疏散居民、实施交通管制,并用水枪稀释。

  至8时35分,现场已关闭阀门。事故责任人被控制,现场仍在抢修中。

  至9月14日9时,周围住户已停气,事故责任人已被控制。

  事故发生后,兰州市应急局、住建局、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城关消防救援大队、燃气公司抢修队伍,第一时间赶赴雁白黄河大桥桥南下施工现场,紧急抢险处置。雁园街道和派出所现场疏散周围群众。

  8点10分左右,天然气管道阀门被关闭,现场消防人员喷射水雾稀释空气中天然气浓度,现场没有发现人员伤亡情况。上午9点左右燃气泄漏点周边道路交通陆续恢复通行。截至上午11点,事故现场已基本处置完毕,燃气公司正在实施损坏管线抢修工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听到咚的一声,感觉像是筒子里放炮的声音,特别大。就看到那个气冒了出来,感觉有旁边那个铁塔那么高,身上、头上落的都是土。然后一会消防的车就过来了,开始往里面喷水,那边也戒严了。”

  来源:甘肃公共应急频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