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利润暴跌44.6%!世界最大石油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
2020年11月04日 22:49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也就是沙特阿美公司,当地时间3日上午发布的财报显示,在今年7至9月的第三季度,这家公司净利润为442.1亿沙特里亚尔,约合人民币787.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44.6%。

  财报称,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原油需求疲软,并引发油价下跌与销量下降。同时,炼油和化工产品的利润率也在下跌。由于财报符合此前预期,沙特阿美股价3日收盘时上涨0.2里亚尔,收于每股34.4里亚尔,涨幅为0.58%。

  尽管净利润严重下滑,沙特阿美仍然表示,将继续实施原定的派发股息计划,预计将派发股息18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2.7亿元。根据世界500强的排名,仅从石油角度考虑,将沙特阿美定义为全球第一大石油公司,第二到第六大石油公司依次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壳牌石油、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

                      

  经过下边一组数据对比,可以明显看出沙特阿美是如何直接吊打其他石油公司!

  沙特阿美第三季度盈利117.88亿美元,前三季度盈利350.2亿美元。

  中国石化第三季度盈利69.13亿美元,前三季度盈利36.61亿美元。

  中国石油第三季度盈利59.95亿美元,前三季度盈利15.07亿元。

  壳牌石油第三季度盈利9.55亿美元,前三季度盈利44.93亿元。

  埃克森美孚第三季度亏损6.8亿美元,前三季度亏损23.7亿美元。

  英国石油第三季度盈利1亿美元,前三季度亏损234亿美元。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尽管利润下滑严重,该公司仍维持2020年派息750亿美元基本股息的计划,将派发第三季度股息187.5亿美元。

  综合央视财经、立方石油整理报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