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2+1”推进提质增效
2020年11月19日 22:1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高 丽 田 慧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新疆乌鲁木齐销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提质增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油品需求量急剧下滑的双重考验,中国石油新疆乌鲁木齐销售直面困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应对“大考”,全力以赴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

  乌鲁木齐销售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公司高质量发展难题,聚焦油气市场供应端和需求端的形势,面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破题、析题、解题。

  认清形势,持续发力。我们如何看待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怎么应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和困难?如何制定和落实提质增效措施?带着这些问题,乌鲁木齐销售公司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调研,逐个团队开展座谈研讨,了解掌握营销情况、挖掘增销创效潜力。公司以改善盈利水平为主要目标,形成了9方面94项具体措施,提出了“三保、两活、一落实”工作要求。“三保”就是保油站正常运行、保资源正常配送、保各项支持正常到位。“两活”就是用活政策、盘活资源。“一落实”就是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与此同时,公司树立“一切成本均可降”的理念,加强投资和资产管理、价值管理、现金流管理,大力压降成本费用,1-6月,实现节省维修费用近10万元、油品损耗费用亏损较同期减亏985万元。公司认真学习、研究《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等有关文件,通过努力,实现1-6月社保缴费减免征收569.3万元。

  慎终如始,精准施策。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乌鲁木齐销售公司以“万无一失”的态度,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安全网”。在疫情防控方面,全体干部员工保持清醒头脑,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做实“三防”(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持续摸排员工及家属人员流动情况。同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加强办公场所、加油站服务场所的测体温、清洁消毒、“一米线”、佩戴口罩等执行力度,坚决做到“决不允许员工不戴口罩上岗、决不允许不戴手套操作、决不允许不按时消毒”,始终把员工与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坚持目标导向

  乌鲁木齐销售公司紧紧围绕“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结合公司全年销售目标,以打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任督二脉”为目标,立足长远、苦练内功、聚焦经营、强化管理。

  心无旁骛,狠抓经营。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开展“拓市场、提纯枪、增效益”劳动竞赛和“坚定信心迎难上,攻坚克难追进度”销售竞赛,领导班子及机关各部门人员按照安全环保联系点帮扶责任到站。各加油站正向激励全体员工增销、增效、增份额。工作期间,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员工和销售“金点子”,如长行加油站对主油、非油月度销量开展班组竞赛,对优胜班组给予奖励;东平加油站优化现场管理,采用“非”字停车,可同时满足18辆车加油;五光城加油站利用“现场营销+线上推荐”模式,便利店家庭食品与奶类同比增幅57%……面对严峻销售形势和阻力,乌鲁木齐销售公司追赶欠量毫不懈怠,4月同比增量4707吨,5月同比增量15649吨,6月同比增量12719吨。4、5、6月三个月度额账面利润月均增长1530万元。

  聚精会神,谋求发展。本着“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公司多措并举求发展。一是充分发挥存量加油站的资产价值。公司特别下发了因工作中的不作为造成加油站非正常关停要追责的有关文件,促使了机关部门和加油站经理开展设备设施维护、加强对外协调,全力保障加油站的运营效率效果良好,二季度加油站运营时间同比增加4%。二是加快做大加油站数量增量。公司不断优化自身网络布局,今年已经取得加油站建设用地6块。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在建的5个加油站项目,缩短施工工期,在受疫情影响人工不足的情况下,工程进度按时推进,质量安全平稳可控。三是主动出击拓展客户。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在全国多个地区为医护人员免费办理专用优惠加油卡——“天使卡”,乌鲁木齐销售公司为了将这些“天使”优惠卡尽快送给医护工作者,组织各加油站对附近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积极推广中国石油“天使卡”活动,截至7月1日,已为医务工作者办卡7987张。

  加强党的建设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针对当前严峻形势,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将党的领导真正贯穿到公司管理的全过程。

  开展主题教育,促进生产与党建深度融合。公司扎实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聚焦主线,在教育实效上狠下功夫,确保学习不是走过场,不是为学而学,是要推动工作、促进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横向学+纵向学”相结合、“勤学习+常思考”相贯通、“学进去+讲出来”相交融,自上而下掀起了学习热潮。特别是公司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分头前往联系点团队紧紧围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阿米巴”经营模式、公司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宣讲,党员干部倍受启发,将新思路、新点子、新举措带回油站,并以身作则付诸行动。

  弘扬石油精神,凝聚石油力量。2019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乌鲁木齐销售公司把石油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培训课程、员工学习等范畴,作为日常思想教育的一部分,实现常态化运行,尤其做好新入职员工培训教育,植入优秀基因,不断激发起员工们奋勇前进的强劲动力。全体员工在石油精神的引领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和决心,直面那些“躲不开、绕不过、拖不得”的硬骨头,奋力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