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东地区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炼油厂扩建潮
2020年11月20日 16:1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据石油新闻迪拜报道,尽管向清洁燃料的转型抑制了中东地区的石油产品需求,然而,拥有大量廉价原油储量的中东地区仍将推进炼油厂的扩建,为该地区石油产品出口的激增创造条件。

  根据11月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到2025年前,巴林、伊拉克、科威特、阿曼、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炼油能力可能比2019年的水平日增180万桶。

  中东地区大部分全部或部分由国家石油公司拥有的炼油厂可以获得廉价的原油。

  中东地区炼油厂扩建的一个结果是,如果大型炼油厂按计划投产,而需求复苏仍然疲弱,那么中东地区石油产品出口将从2021年起飙升。

  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向清洁燃料和可再生能源过渡,过去几年石油需求增长缓慢,除了用于发电的原油直接燃烧外,今年中东地区对所有石油产品的需求都有所下降。

  从明年开始,主要来自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的轻油出口将增加,而欧洲和非洲的销售竞争将在中东和前苏联、欧洲和亚洲之间升温。高盛分析:中东等地区一波新炼油厂上线的浪潮,将冲击其它炼油厂,开启一段整合期。

  也有分析称,这些炼厂投产后的竞争优势相当明显,不仅拥有新技术和廉价原油供应,还与欧洲、非洲市场毗邻,有能力取代这些市场上的亚洲和美国供应商。这些来自中东的新竞争可能将重创亚太地区的炼油商,迫使其更多地在本土亚洲市场中展开竞争,而亚洲的需求增长一直在放缓。由于产能过剩和本地公司的竞争,澳大利亚一些炼油商近年已被迫关门。

  综合中石化新闻网、环球网整理报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